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香港國際書展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2016/07/27 17:54:25瀏覽681|回應0|推薦14

  以前都是去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這次可不一樣啦!洛琳來到了香港國際書展,去感受一下踏出國門,不同的氛圍。雖然說書展不外乎就是書本跟人潮,不過香港國際書展,還是跟台灣有點小小的不同喔!



  人潮就不用講了,多到像要滿出來了,從巍峨的建築望下去,可以說滿滿的都是人。我們是19號過去佈置,20號書展正式開始,剛開始的時候,就覺得人就已經很多了,等到週末時,人潮又瞬間翻倍!提袋率也請翻倍好嗎?XD~~來書展提袋幹什麼?當然是趁這時候,把家裡書櫃空的位置全都補上啊!感動(嘩)而我們的《鬼新娘》也有展出喔!沒來的人真是太可惜了,我們現場還有發喜糖呢!

    







  由於我們所處的這一區,一邊是東方宗教,一邊是西方宗教,每天早上約十點後,就可以聽到誦經、打鼓,這對洛琳來說,非常奇特啊!在台灣的書展還沒有見過這場大陣仗。咱們的《鬼新娘》在兩大宗教夾雜下,還是補獲人不少人的目光。七位作者之一(就是我本人)還在現場簽名喔~~感動(嘩)

  這鼓是做什麼的?擺著好看的嗎?

  這是法鼓山文教基金會(香港分會)所擺的書展,這是在早上時候的儀式,師兄師姐非常虔誠在誦經,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我是其中一個。



  連阿彌陀佛都請出來了……(雙手合什)


    

  西方宗教也不遜色,還有詩歌助陣。



  來到隔壁區塊的兒童區,這是剛開始時,人潮還沒進來的狀況,洛琳在文房出版社出的書,也有在新雅和蘋果樹這兩間出版社擺上喲!當然要特別過來看看狀況~足感心耶



  看到自己的書印得這麼大,置於牆板上,還是有點小小的驕傲XD~沒想到自己的書在香港國際書展上,竟然可以受青睞?真是超感動的!最近還有兩本書透過文房出版社,跟北京的出版社合作,沒想到我的書跑得比我遠,我都還沒去過北京啊!沒關係,終有一天等到我……




  幸好我是工作人員,才能夠還沒開場,就可以在裡頭走動,要不然瞧這人龍,我如果從外面排進來,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看完人潮,讓我們把視線移到會議中心外頭,看看藍天白雲和港灣吧!瞧這銀波蕩漾,加上對岸的建築,踏出國門,看到不同的景色,總是令人覺得心也寬了起來啊!



     

  又是食物?不是書展嗎?這是其中一天的中午,我們跟香港東立出版社的老闆在國際會議中心裡頭用餐,邊吃著美食邊看著外頭的景色,出差這麼辛苦,犒賞自己一下是必要的!不過這頓是由東立出版社的老闆請的啦!在此也感謝他!接下來香港的動漫要開始囉!大家可以去一下東立的攤位,順便買幾本書吧!

  除了書展,在三樓的展區也有擺放出「絲綢之路」的展覽,讓書展又多了可看性。

     

     

     

     

     

     

  除了絲路的展覽,現場還有介紹關於金庸及他的小說。

  這句話最讓我喜歡:「阿朱就是阿朱。四海列國,千秋萬載,就只一個阿朱。」《天龍八部》很久以前看完了,劇情還得要靠連續劇才復習得起來,不過裡頭人物刻骨銘心的愛恨情仇,倒是讓人難以忘懷啊!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好美的詩啊……不過熟讀金庸小說的人都知道是,這是他的十四套書,每套書取第一個字組合而成的。這讓我想到《哈利波特》七套書,每套書合起來的第一個字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ROES oh ya

     

  2016年的國際書展,我在香港,那2017年、2018年、2019年……又會在哪裡呢?就拭目以待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6784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