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C小孩
2015/05/20 18:15:19瀏覽364|回應0|推薦14

  現在的小孩不是電視、電腦,就是平板、手機,在家裡,電視、電腦是免不了的,所以在我視線所及範圍,覺得他們盯著電視、電腦的時間太久了,就會催他們離開位置,再不然就是乾脆把電視關掉,你不看、我不看,這樣公平吧?3C不是不能碰,而是有些規矩存在,通常是看狀況而加以禁止或同意延長,最妙的是,兒子會說:「可是我廣告的時候都閉上眼睛耶!」這也算是另外一種休息方法吧?無言(不予置評)

  我覺得不是不能讓孩子碰電腦或電視,而是看家長必須要堅持,今天如果表現不佳,就不要怪我把直接拔電線或網路。是說這種狀況也算少,大概家裡這兩個小孩長期都屈服於我的「淫威」之下吧?哈哈哈

  不過今天不是要聊這種3C小孩,而是另外一種,對電器有興趣的小孩。家裡這個小男生從小就對電器用品有興趣,記得最久遠的記憶,就是家裡的DVD吧?因為擺放的位置低,所以他很愛碰……不到兩歲就在那裡東摸西摸,之後要看巧虎什麼的,自己就可以去裝,媽媽也不想管,根本是懶得管。有事嗎?

  年紀再大一點,他跟著他老爸開始研究電視轉換VCD……也開始學著將電腦的線裝到電視上,這樣就可以看電腦裡的影片了,遙控器的性能也摸得比我還透……怨……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買的電風扇,他在我沒注意下,自己組裝完成……這樣真是太好了!媽咪完全不用自己動手,至於老公?叫兒子裝比較快啦!在換智慧型手機的時候,拿到的第一天晚上,他拿著手機離開,不過十幾分鐘,回來就:「媽,我幫你換好桌面了。」咦?我有請你幫我換桌面嗎?呃……好啦!換好就換好了,我也不要太介意……至少他還會教我怎麼樣分享網路……

  現在買了新的蓮篷頭,發現兒子自行組裝的還不錯,嗯……那之後家裡的水電就麻煩你了~奸笑(呵呵、嘿嘿)~雖然有人認為我在養別人的老公,把他教會他就要離開了,不過在他成為別人的老公之前,我就好好「享用」吧~果然還是別人的老公比較好~(大誤)~ROES扮鬼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336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