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抱抱的「後遺症」
2015/08/19 17:02:15瀏覽496|回應0|推薦12

  家裡睡覺時有一個非做不可的奇怪習慣,就是一定要抱一下,這個習慣大概從女兒幼稚園就延續至今,兒子抱的比姊姊更勤快。

  暑假時,兒子去阿嬤家,這抱抱就成了姊姊的專利,不過兩個女人都是長頭髮,抱的時候,很容易壓來壓去,這算是抱抱的副作用。(啥?)

  在了解家裡有這個習慣後,有時候也會因為抱抱也衍生出其它事來……下午打稿到告一個段落,躺到床上,已經在床上滾了半小時的女兒爬了起來,我要求:「來,抱抱。」

  「不要。」人家都起來了,還要抱抱?又不是要睡覺?

  「我又沒有要你睡覺,只是抱一下。」

  「那頭給你好了。」

  「好,頭給我,身體可以走了。」於是我抱著女兒的頭,示意她可以「離開」了。

  「給頭……頭髮啦!」女兒掙扎一下,就跑走了。嘖!不過是抱一下頭,有那麼難嗎?哩

  說到抱抱,那從小抱到大的兒子,離開我的身邊習慣嗎?這點對他來說沒有問題,他曾說過:「為什麼你和阿嬤都有一樣的味道?」Fox想嗯……是什麼味道?我把我的手舉起來聞,怎麼樣也聞不出來。看來只有從小聞到大的兒子懂……

  長大後的兒子有時候去阿嬤家睡,據老媽告知,他睡覺時就很愛蹭到身邊,一開始她還不知道為什麼兒子要這麼做?聽說兒子還會跟她認真的詢問:「睡覺都要抱抱啊!」「你們家都沒有抱抱嗎?」「我在我們家都有抱抱。」口氣之驕傲的~~說的好!

  雖然說抱抱,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抱,這兩姊弟連爸爸都沒有像抱媽媽這麼勤,其他人更不用說了。覺得爸爸有種被我們三個排擠的感覺(爸爸閃邊去~)哩沒辦法,這兩姊弟我從小帶大的,跟我抱抱認為是理所當然~抱老抱超不習慣的。不過抱阿嬤,或是偎在我老姊的身上,可是自然的很,這兩姊弟也是會挑人的好嗎?(爸爸再度中槍……)

  至於抱抱還有什麼後遺症?後遺症非常大,不能承受的人可能要注意。那就是抱抱會上癮,一抱還想再抱……常常抱一個不夠,還會抱兩個、三個……抱到有時候睡覺時間都超過了,只好喝止他們該睡覺,明天要上課了。

  冬天的時候,兩個小孩子就像暖爐,抱在一起躺在床上取暖剛好。至於什麼時候不抱?或是比較少抱?大概是夏天吧!大概抱個幾秒就會閃人了,話雖然這麼說,每次我講電話時,小孩子還是會過來靠在我身邊啊!(請問這個人型抱枕舒服嗎?汗

  (文與圖不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823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