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談……
2016/08/31 11:03:51瀏覽485|回應0|推薦15

  暑假已經結束了,家中的小孩都去上課了,這個暑假他們應該過得很充實(?)因為往年的暑假,大人幾乎都要上班,今年倒安排了幾次旅遊。(不要說小孩,大人也很愛玩啊!)所謂旅遊,也不過就是從這個地方,移動到其它地方罷了!至少換個地方,換個心情。

  而暑假時,兒子有一陣子住在阿嬤家,女兒待在家裡,自己安排活動。而為了不讓開冷氣覺得太浪費,就會兩母女同睡一室。剛開始的時候都還好,後來就覺得……我們兩個還是不要睡一起好了……生氣

  是因為我會打呼嗎?當然不是!是因為她會踢被子嗎?這也不是!而是……我們兩個只要同處一室,躺在同一張床,外面天色又黑的話,就會發生很恐怖的事,到底有多恐怖呢?那就是……

  開始聊天。

  嗯?這算什麼?聊天跟不要睡在一起有什麼關係?等待(等等)

  因為……話說某一天我們兩個很愉快的躺在床上,開著冷氣,看著外面的夜色,就開始聊天,東南西北,亂扯一通,她講了很多事,我話也不少,本來說好講完這件事就要睡覺了,然後,講著講著……

  天亮了。

  Fox冏

  沒錯!兩母女竟然可以聊到天亮?當天色大亮時,我們兩個在床上滾來滾去,笑得花枝亂顫(?)是有多會聊?可以聊到太陽都出來?於是看著外面的太陽,跟它說晚安之後,真的開始睡覺了。

  隔天晚上,睡覺之前,女兒很正經、嚴肅的跑過來,說她明天早上有事要出門,所以要跟我打勾勾,晚上的時候……絕對不可以聊天!要不然她白天會爬不起來,我也很認真的跟她蓋印章,兩個人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又開始聊天……(那睡前的打勾勾蓋印章是怎麼回事?生氣)不過當天談得是「正事」,不算聊天(?),所以這次不到一個鐘頭就結束了……

  誰說跟青少年會沒有話聊?機會是自己創造的。(雖然這個機會創造得滿莫名其妙?)而且聊天的時候就真的聊天,而不要太嚴肅,嚴肅當然也是要有的,只是不要在這種時候突然正經起來,超殺風景的。(話說洛琳嚴肅也嚴肅不了太久……)重點還是人家在講的時候,你有沒有在聽?而不是光講自己的。洛琳雖然話多,但好歹還是會把女兒的話聽完,再繼續長舌……或許,女兒也是遺傳了我這一點吧?哩(要長舌之前,請多為他人想一想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7253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