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訓練通】自媒體品牌力 專業講師網路形象文案班(鍾婷)
2018/03/16 10:16:46瀏覽1129|回應0|推薦21

  最近城邦部落格做了一些改變,常來城邦部落格看的人可能已經發現。有些格友受到影響,有些沒有,不過……洛琳就是那個受到影響的人……orz……只能說,網路變來變去,想要在網路生存下去的話,還是得透過學習。

  認識鍾婷(anngus)已經很久了,她就是我家皇上咩~~皇上不是叫假的,她其中一個身分是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理事長(終於讓她亮相了!),皇上在幹麼?皇上沒幹麼,不過是做做自媒體口碑營銷、全通路口碑行銷,還有品牌經營重塑……

  前陣子皇上找我去聽她的專業講師網路形象文案班,是說我不是寫小說的嗎?去參加這種課幹什麼?我是想去聽看看,自己的網路形象有沒有壞掉(誤~)……

  好啦!認真的講,現在很多行銷都靠網路,現在創作的人,也不只是乖乖在家寫小說,而是透過網路(形象)吸引喜歡他們作品的讀者,讀者也透過網路,找到當初讓他心動的那位作者,甚至可以說,網路的確讓作者與讀者的距離比以前近多了。(也的確有些讀者是透過臉書找到我的…@@…)

  就算洛琳不是專業講師,但「網路形象」這一塊只是懂得皮毛,有個概念而已,還是皇上教的(這句話有沒有狗腿?),但「文案」呢?

  我之前就提過了,影音、圖片當道,文字再怎麼退讓,也不可能消失,所以網路的「文案」就很重要了。比如說……人家在上網Google你的時候,會找到關於你的什麼資訊?找對了沒有?你留在網路上的文案,有沒有讓人家找到你?「用字遣詞」很重要,它會導致你的形象準確與否?你要留下什麼東西……江湖一點訣,就在這裡啦!聽了之後,才明白皇上平常是怎麼下關鍵字的~~要不然找錯人也就好玩了~~

  畢竟「講師」這個身分就是要「專業」,如何讓你網路上的形象深植人心還是其次,重點是「形象」有沒有出來啊?如果再加上網路的話,要怎麼樣去結合這一點?也的確是需要透過課程,才明白有些東西是以前自己沒有想到的,就像網路行銷裡,不只包含網路,還包含人性,那怎麼去操作……不要懷疑,像母親節的廣告,會來個「你有多久沒陪媽媽吃飯了?」「你有多久沒給媽媽打個電話了?」其實這就牽扯到「人性」的部份了。

  課程裡提到什麼網路履歷、文案的六大種類……在課程大綱的第四點實作,有個「建立個人品牌定位關鍵字」,這裡還實際操作,什麼樣的關鍵字,會讓人想到你而進行Google?或是想到你,就想到什麼樣的關鍵字?這點我覺得滿實用的喔!

  除了課程之外,還聽到一些以前聽不到的事情(?)跟課程有點無關,又有點相關,就是為什麼現在廠商很喜歡找部落客寫業配文?因為這些人的網路內容,以及公信力,比它們自己產出的內容更容易被人看到。那……為什麼呢?想知道為什麼?就去找皇上囉~~哈哈~~

  每個人的行業不同,不過,如果跟網路接觸到的話,畢竟網路世界瞬息萬變,瞧瞧那個臉書機制改得多快?改了之後,對於部落客、讀者,又有什麼影響?如果需要靠網路來推廣自己,或是廠商,其實還是需要多學習。

  喔!對了,再怎麼說,我是貴妃……皇上最新的「網紅一分鐘破冰溝通術」報名快截止了喔!有興趣的人點進網址:https://www.twetk.com/website_course/course_detail/3371進去看看吧!不是網紅,也可以多學一點東西喔!

訓練通:https://www.twetk.com/website/
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https://www.facebook.com/cmba2015/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111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