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那家小館
2017/10/16 22:05:16瀏覽2467|回應2|推薦38

  「來去吃飯吧?」「好啊!去哪裡吃飯?」「去『那家』吃飯。」「哪家吃飯?」「就『那家』啊!」「那家到底是哪家啊?」……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皆為巧合。這是洛琳第一次在北京看到「那家小館」,心頭浮現的對話……足感心耶……


中國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永安里10号
+86 10 6568 6553



  「那家小館」聽說是連鎖店,就算上網古狗,也有好幾間,這間是離當初在北京居住的宜必思建國門酒店最近的「那家小館」。就算真的想去找那家,都不一定這麼巧,我們也是在酒店附近走動時,發現那家就在旁邊~~話說回來,宜必思酒店旁邊還滿多吃的,像瑞德居的烤鴨就讓洛琳念念不忘。(詳情請見:瑞德居

  那家高懸的「何事驚慌」也挺有趣,一般來說不是「高朋滿座」,要不然就是「嘉賓如雲」,若問何事驚慌?只怕沒吃了那家。(這個段子是洛琳自己亂掰的~哈哈~)那家裡面古色古香,穿著古裝進來,也不突兀。

 

     



      

      

  這是洛琳當初和友人吃飯點的菜色,友人和朋友見面,三個女人點了這些……也是多了一點。不過因為洛琳在吃那家的前一、兩天,竟然……失、聲、了……怒……那是在逛南鑼古巷的那一天,下午一、兩點的時候,還可以講話,剛開始覺得喉嚨怪怪的,不到兩個鐘頭就嚴重失聲了……人在外地,生病了怎麼得了?友人拉著我往藥局跑,告訴藥局的人我的狀況,對方淡淡的說我是上火了(聽說第一次到北京的人都會這樣?)就拿了包藥給我。

  為了落落長講這些呢?因為這時候的喉嚨不能吃辣的,一吃辣就會咳啊……orz……所以任憑再多美食在面前,洛琳也只能挑些溫和無刺激性(是在介紹沐浴乳嗎?)的食物來吃,要不然就是得過個水,也因為這樣,所以友人特地幫我點了梨湯~~簡單來說就是水梨汁~~

  那其它東西就算再美味,因為多少有些酸或辣,減低了洛琳的食慾,美食當前,卻不能盡興……委屈……那大家就自己看一下菜單和照片吧!哈哈哈!





  唯一可以提的是這道烤鴨,因為它既不酸也不辣,少了刺激性,洛琳也比較好入喉,所以多吃了幾塊。肉質不錯,也滿嫩的,不過它的皮的口感較軟,我比較喜歡瑞德居的烤鴨,它的皮是脆脆的~~

  結帳之後就會送上「您吉祥」,這有創意了~~看到這個就知道這桌結帳了~~

  還看到清朝的皇上和皇后,話說這個皇后,長得好像洛琳認識的某大姊啊~~原來她是清朝皇后轉世?

  之後若有人要找你去「那家」,就別再問「哪家」了,究竟是哪家?就那家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8798059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01:43

烤鴨

我想吃烤鴨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7-10-23 07:55 回覆:
到了北京就是要吃烤鴨~~Fox餓餓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7 05:49
咱家附近也有一家"那家小館"。川味十足~。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7-10-17 21:31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