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三成洞Coex Mall商場 星空圖書館Starfield Library
2018/01/08 16:09:14瀏覽4831|回應2|推薦27

  什麼叫汗牛充棟?來一趟首爾三成洞Coex Mall商場裡的星空圖書館Starfield Library就知道了。舉目望去,就是書、書、書,看得人眼睛都亮了,恨不得每本書都能拿下來讀……好!我知道只是想想,要看完這些書,要花多少時間啊?而且……洛琳根本看不懂韓文啊!哈哈哈!

  這麼大間的圖書館,不完全是圖書館,它是由韓國的新世界百貨集團所成立的,聽說是韓國第一座設立在商場中的圖書館,大家買商品的同時,也多買一點書回家啊!(其實我不知道這裡賣不賣書?但在其它地方買書也不錯啊!)

  我是在2017年8月的時候去的,回來才知道這間星空圖書館,是在同年的5月31日開幕,全館約有847坪,簡直是座豪宅了!這間圖書館,大概也只有都敏俊的書房才比得上(喂!)有看過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都敏俊這個外星人,除了高富帥讓人喜愛之外,我如果選擇他的話,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一間書房,裡頭都是書!在地球,書才是外星人最好的朋友,因為長生不老的他,能夠永遠陪著歐巴的,就是無窮的書海了~~

  不只滿牆的書,連圖書館中間,還有地方可以讓人坐著看書,這些位置也是滿滿滿,想找個地方坐著都沒有,我和朋友只能在旁邊的階梯坐著休息。

  還有擺放期刊或雜誌的區塊,也是可以閱讀。

  不能只在一樓,還要到上面樓層走動,搭著電扶梯上來的時候,看到旁邊的書,好想伸手拿喔!不過基於安全考量,洛琳還是沒有拿,不過那種念頭動一動也滿開心的~~ROES oh ya~~那種感覺就像掏寶,當你拿到一本書時,因為來不及看,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得要有個地方坐著,然後翻開來看,每一本都是驚奇。

  二樓也是有很多書,還有地方讓人坐著閱讀。雖然星空圖書館座落於商場,但如果能夠藉由商場買氣帶動書籍買氣,也是對書市的活絡啊!

  假裝文青一下,拿了一本書,很好……全都看不懂……我還是回國之後,再拿自己看得懂的書來看吧!切

  不過,說真的,那麼高的書,怎麼拿啊?洛琳後來也是利用古狗,發現人們手構不到的地方,都是模型書啦!即使是這樣,人們手能拿到的書數量也是很驚人。圖書館的書,因為時間或是人們的翻閱,多少有些折舊,但只要不是蓄意破壞的就好,還是希望來這裡的人都能好好看書。

     

     

  在閱讀習慣已經改變、人手一機的時代,實體書的市場大量衰褪,但如果可以重拾實體書的閱讀,我們或許更可以感受到讀書時的從容,那份悠閒的滋味。不覺得當我們拿著書的時候,不論是晴天、雨天、睡覺前,或是抽個空閱讀時,都是在享受當下嗎?

Starfield Library (별마당 도서관)
地址:韓國首爾特別市江南區三成洞 Starfield COEX Mall

交通:地鐵2號線 三成洞站(삼성동 역)下車,5、6號出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989193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09:03
我也想說這麼高的書,怎麼拿?原來是模型,呵呵。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8-01-10 09:56 回覆:
是啊,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在想呢~~呵呵

nana sew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20:45
那家星巴克很不錯。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8-01-10 09:56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