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1220
2019/12/18 22:58:09瀏覽283|回應0|推薦3
歲末年終,又是一個練肖話的好時候。

今年真的是瞬息萬變,轉瞬之間我家暫時脫離了苦海深淵。雖然還是有點不順暢,但總是不如前兩年那麼苦悶了。真多虧了物極必反的規律,衰到極點就會漸漸好的。

到目前為止,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必須得換個環境了。
不論是從旭豐地方撤退到和興地方,或是從星雲大師的庇佑下脫出。不能再這麼荒蕪頹廢、理所當然的渺茫下去。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不經苦難何談收穫?努力地祈求,也必須要配合多多少少的努力…(好久沒體悟到這種大道理,還是覺得麻麻酥酥的,很詭異的感覺啊。)

此生,也不知道能不能有什麼多大的成就了。最多就是努力在學識、學位這種東西上耕耘,透過學位的追求達成學識的培養什麼的。在一種詭異的平衡上,涵養自己。另外就是透過一些新型電子商務什麼的,達成在事業上的一種…立足點嗎?大概是吧。

我好像不曾,「很明確的」在即將進入新年時許下什麼希望、願望之類的東西。
大概是覺得,實現的機率會隨著我年中的逐漸怠惰,逐漸凋零、虛無吧。

不過…在這種需要狠心地,把自己從舒適圈像是拔蘿蔔一樣拔出來的時刻,想在這個大概沒多少人會看到的地方,許下我在新的回歸年的第一個半年的期許、盼望。
第一願:願我新年始,能透過轉換環境,下定決心,認真努力。
第二願:願我能順利畢業。
第三願:願我新學年,能成功地讓自己轉換環境、調適心緒。
第四願:願我能拓展版圖,實現新商務夢想。
第五願:願我中頭獎。
第六願:願我至此時,能續保自由、平安。

好啦,想必有些願望是很難實現的,半年許一次願應該不會很過分吧。我平常也是很虔誠禮敬神佛的,多給我一點加成就好。
一個小小的構想:每半年許一次願,許願的同時給自己些許動力。另外,也為自己過去半年檢討、反省、回顧,一年太久了,要不是時間不像第五平行時空那麼長,真應該一個月一次的。

至於第五平行時空,希望明年年終,我可以完成這件事。
就把這個當成全年計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313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