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h! My God, My Lord
2008/11/13 06:13:42瀏覽3374|回應0|推薦14

今天下午進城裡去了。

 

這句話說起來有點詭譎,好像民初時代中國小說中的對白。

 

更精準地來說,今天我搭了火車進城裡去了。

 

 

當然鎮上沒捷運也沒有市區那種電車,所以到火車站的方式有三種:

一種是搭社區小巴士(也有大公車,不過好像是這兩年才買的)、一種是騎腳踏車,還有另外一種就是走路,來不及的時候就當作運動小跑步。

 

 

因為進城有點麻煩,所以每次進城前都需要一些非得進城的理由,外加一些不必要但既然來了就去一下的行程。當然,剛來小鎮的前兩個禮拜,在島國偏好幽靜的鯨魚,也忍不住三天兩頭找理由往城裡跑,因為下午六點過後,鎮上店家都關了,路上也只剩下路燈,連行人也沒有幾個,但如果下午進城去,搭了晚上八點的火車回來,一路上就要穿過又幽又靜的小徑(也沒大路,有也是給車子走的),走回家的路上,就好像你在島國過了午夜十二點回家的氣氛。

 

 

 

可是這裡的火車很棒。

 

 

當然不只是那ICE高速火車,就連舊火車或是只跑幾個區域的小型火車也很棒,重點是坐在火車裡,你會很快地進入一種狀態思考。

 

 

不知怎麼,或許是這個國家,每個人一上火車或在等車時,最常做的動作,要不是把菸點上(或熄掉),就是拿出一本書閱讀。火車上的閱讀也很稀鬆平常,並非一定要學者或學生。某一天晚上,鄰座的一位中年太太(後來從他的鬍鬚才知道是位先生),一邊吃餅乾一邊閱讀,相當地愜意。

 

 

所以一上火車,自然而然會想要思考,也可以寫東西,但鯨魚不得不告白,並非搭所有火車都會這樣,比如在島國的火車上,上車前往往聯想到要吃什麼便當,吃完便當後就捲曲起腳丫子休憩,所以島國火車廂,瀰漫著一種說不上來的睡意。

前言了這麼久,只是想說說今天在火車上所發生的事。

 

今天一上火車,鯨魚馬上打開手提電腦用功,大概才讀一小段時,就感覺到一個”感覺”(很怪對吧,因為那是一個念頭跑到腦子或者說心裡,又不能說是誰在說話,只能說是一句話跑進你的腦海或是那句話無聲地說在心底)

 

 

他說你啊,要在文章提到我啊,不然別人會誤以為你只說教你話語的老師,這樣別人可能會誤會他不教導關於我的事啊。

 

 

我說所有他教給的話語都是你教給他的啊。嗯,好啊,我會說,連論文都是你教我的喔(難怪上個論文寫得那麼辛苦,寫到他說可以不容易啊),這邊的文章也是絕大部分都是問過你寫的喔 (除了耍笨、流水帳跟勸敗文等除外) 

 

 

他說嗯,所以你要好好寫啊。

 

 

我說對了,那如果一直寫你的名字,一般人看了會不會覺得我有點那個啊?

 

 

他說那頂多他轉台嘍。

 

 

我答好的,真是不好意思,沒有做好哇。

 

 

他點了點頭。

 

 

 

記下對話的note後,繼續用功,沒多久,火車到站了,我們就下車了。

 

 

 

 

 

就這樣,火車是很特別的地方,特別地想跟我的主啊,耶穌來對話。

 

 

 

 

 

 

 

 

 Picture by me, 回家的路上突然想照一張天空跟月亮的合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37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