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旅行的原因
2008/01/21 12:23:01瀏覽2645|回應0|推薦15

從小三開始,發現即使詢問世上最棒的爸媽或老師也無法探知人生價值的自己,就到了不寫就會鬱悶昏厥的地步

 

1998年開始BBS寫文,搭上了從網路文學車站駛出的平民出版列車

 

2002年冬天到歐洲兩個月的自助旅行寫下自認為很神奇的旅人手札後,決定到德國生活

 

2006年春末再次回到台灣,手軟無力掙扎了一年多,期間因公因私旅行數次,發現還是無法擺脫想要不停移動來記錄生命的衝動

 

2008年一月 為了我的啟蒙老師-鄭明析總裁,我決定一邊寫博士論文一邊紀錄與回顧,現在過去與未來在這世界的體驗與感受...

 

如果問如何解釋那股衝動...

  

我處在人多擁擠的環境中無法靠近 神,然而當我過得很孤單寂寞的時候,就得以更加尋找 神、更加靠近 神,使我和天之間的關係變得完全,也讓我可以單單豎耳聆聽祂的言語。

 

 

我跟很多人生活在一起的時候並沒有得到什麼東西,因為我只豎耳聆聽人們的言語,所以反而只是平添了擔心、焦躁與不安感而已,擔心的事情總是在我耳邊圍繞,心情紛亂的事情不斷延續下去。後來我唯有看著神,所以內心變得舒坦,也因為不對人有所期待,所以只能期待神而已。 

 

 

神絕對不會放我獨自一人,不過唯有我該走的道路, 神還是一定會讓我獨自行走。每當這樣的時候,我就會因為孤單而寫下很多文章,也寫了很多詩,也常唱歌,所以我更加靠近神,我痛哭流涕地禱告懇求,從來沒有停止神的事工。


 

這是鄭明析總裁所體會的

他是生命的老師,也是個作家、詩人、畫家……

 

我在這裡寫的,都是因著他的教導,從生活、生命中所感受體會到的種種


 

希望與每一個你分享


                      

Pictur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55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