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所相信與不信的
2013/01/15 16:34:27瀏覽883|回應0|推薦8

機緣認識一個剛滿二十歲,又剛從一個令她感到如噩夢般感情中復原的女生,

雖然她似乎痊癒了,但是言語中還是忍不住透露著:

很難了解為什麼人們可以剛結束一段感情又那麼快跟下一個對象交往,

她上個男友如此,身邊的好友也如此。

 

我覺得哪裡不太好,但又說不出來為什麼不要那樣做比較好。她說。

我該怎樣勸她呢? 她說的不是前男友,而是她的女性好友。

 

很難勸吧。我笑。

很難用一句話讓這個二十歲的女孩明白那有多難。

 

她說她都是認真的,每段感情她都是認真的。這女孩形容她朋友。

可是我真的覺得不太好。她思忖著,似乎真的很認真地為朋友設想。

而且他竟然能在我分手後,兩個月之內就跟下一個女生在一起。無法想像。

她露了不可思議過份的表情。

 

他認為這只是一段過程,就像換工作一樣,只是換了下一個工作罷。

她說。


我承認,假如我也是二十歲,也會覺得這是難以置信的說詞。

 


會那麼做的人或許都是一種反射動作吧。

也可能是一種習慣。已經習慣有人在旁邊,很難習慣只有一個人。

我希望這個解釋可以稍為讓她釋懷,關於那個前男友交往新女友這件事。

 

或許是自己覺得怎樣比較舒服就怎樣做吧。她突然說。

 

就像你不是說,你以前根本不想管爸媽兩人的關係怎樣,反正你只要好好唸書,

把門關起來,不理他們就好了,但現在的你,在乎家裡每一個人的感受,

希望能讓每一個人都好。

這女孩曾告訴我她再次回到主面前之後的轉變,我完全可以了解。

所以,我以前比較在乎我自己。她說。

 

所以,你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忘掉所有一切,

很認真地談下一段感情。 

在我們身體裡面,有一股想相信、想去愛、想得到愛的渴望,

當人們連 神都無法相信的時候,也無法相信永遠,相信有不變質的真愛,

於是不得不相信有形質的事物,到最後也無法相信自己,

那時,

那渴望漸漸枯竭,肉性漸漸會取代一切。


 

這不是我以前就想過的理論,剎那間,我也聽著自己口裡說的話。 

然而,這也要看聽的人的立場如何,就會怎樣認為吧。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22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