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聖誕市場裡找不到你
2008/12/26 20:13:20瀏覽1342|回應0|推薦10

傳說那是屬於你的節日

還不到那個日子,人們就等不及老早開始慶祝了

一到那個國度

不論大城小鎮的廣場都有聖誕市場

有必備的熱熱聖誕水果酒、很多香料的甜餅乾Lebkuchen

杏仁軟糖Marzipan、來自南德口味跟聖誕節無關的炒洋菇配大蒜優格醬、哪時都可以吃的炸薯條跟烤香腸

還有為了小孩子設置的旋轉木馬、電動汽車跟摩天輪

這是屬於你的日子

就像兩千多年前來自東方的三博士

帶著在陸上最寶貴的黃金、山上最珍貴的乳香跟沒藥

我們也大包小包地帶來慶祝生日的禮物

但還缺一個新鮮的生日蛋糕

還要寫上你名字的

於是逛了人山人海的聖誕市場

據說這是西邊數一數二的

傳統與現代的禮物在這邊都可以找到

看到了大大小小心型的Lebkuchen

寫著各式各樣的Ich liebe Dich

抬著頭

一個個找

Papa, Mama, Lieberling, Maria, Johann…

就沒看到你的名字

站在高高臺子炒著香香的糖杏仁、花生、榛果的男人問我要什麼

我說我要找你

他看看前面的一個大心型說:

聖誕節啊,都是啊。

我欣喜地

墊起腳

伸出手

轉過那個心型看

 

上面畫了好大的一個聖誕老公公

寫著:

Fröhliche Weihnachten! Merry Christmas 

我只有揮揮手離開。

後來終於在一家專賣店前

看到爐子的牆壁上掛著一個上面什麼都沒有寫的Lebkuchen

塑膠袋上面沾到了不少灰塵

拜託老闆娘寫上你的名字

最後

終於

在聖誕市場裡

找到你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50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