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攀岩
2011/08/31 10:05:38瀏覽794|回應1|推薦16

 

寫了那篇變化之後,禱告問 主,該挑選哪一張照片呢? 就出現了攀岩陡峭絕壁的照片,一時間還不知道原因,隔天竟聽到關於攀岩的箴言。

 

我的老師鄭明析牧師寫道:

攀生活的岩吧,對於辛苦的事,以及不可能可能並存的事,都要練習想盡辦法攀越。應該要實踐。

攀岩時,會慢慢地,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爬上去;同樣地,做辛苦的事時,要持之以恆,小心翼翼地做。

攀岩的人必須只看著前方。

 

原來,更精準來說,我所希望得到的變化不只是改變現況,或者一再改變,而是能變得更好。

 

那樣的改變,就像攀爬懸崖一樣。

所有辛苦的事情都要想辦法攀越。

要小心翼翼,要持之以恆。

必須只看著前方。

 

我沒攀爬過絕壁,只爬過陡峭的山,其困難程度也是必須靠雙手攀上去,甚至在途中要暫時拋下非絕對必要帶著的東西才能繼續走下去。當中攀爬的心情是,雖然會害怕,但已經爬這麼遠了,如果還要回頭,剛才經歷的就白費了,而且若是回頭,還得重頭再經歷一次剛才走過的路,因為不想重複那些,所以不管前面的困難是甚麼,寧可繼續爬上去,直到抵達山頂為止。

但神奇的是,往往爬上山頂之後,即使回程的路跟來時一樣,卻異常地輕鬆,時間也縮短許多。

 

想想,人生中突破困難的歷程似乎也是這樣。

Picture by gordon-wiltsie-mountain-climber-makes-a-difficult-hook-move-on-great-sail-peak.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559845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戰
2011/09/02 11:07
我想攀岩不只是面對變化﹐也面對挑戰﹐格外需要小心。這些都會帶來成長。人生路途也是如此吧﹗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1-09-09 09:42 回覆: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