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囉,你好。
2012/07/31 17:58:01瀏覽994|回應1|推薦10

今天午后時,看著窗外大樹搖擺,突然想到好久沒來了。

過去一幕幕曾經發生過的事,在沉澱思緒後,都會裝進這個記憶的箱子。

想起,小時候會把所有的紙條信件都裝進一個木箱子裡,

等到箱子裝滿了,又換了一個更大的箱子,

直到裝滿後就放進了抽屜裡,

最後,抽屜塞得滿滿的。

那時我以為,有一天,我會思念那些紙條和信件。

我會一封一封打開來讀。

或許是很老很老的時候,還拿著一杯茶甚麼的。

也或許會在某一天突然很想念某個人、某件事,就把紙條信件翻出來閱讀。

可是很久很久都過去了,

我也離家很多年,後來也沒有再去翻出那個抽屜,直到抽屜都清空了,

裡面的人們所說過的話與事幾乎完全都沒有印象了,

有趣的是,那一點也沒有影響。

原來這肉體的人生對有趣與傷心或者以為很在意的人事物

隨著你不斷地前進

甚至朝著終點/目的地飛奔

是這麼地容易忘記

但,其實那真的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picture by adam-jones-camel-and-camel-driver-silhouetted-at-sunset-thar-desert-jodhpur-indi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668063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
2012/08/11 06:46

我們生命能承載的有限﹐ 因此只有那些能存到永恆的﹐ 才值得存記珍惜。

外在的行囊可以越輕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