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於世界的紛紛擾擾
2018/07/19 14:11:28瀏覽682|回應0|推薦7

如果每一件事看起來都是負面的,

每一件事看起來都是具有破壞性的,

每一件事看起來都是有敵意的,都是反對你的

那是因為在你裡面沒有一個正向的中心。

因此,不要去想關於如何改變負向的噪音。

如果你覺得在你的周遭都是負向的,

那只是表示你的內在是負向的。

世界只是一面鏡子,你被反映在它裡面。

 

我待在一個村子的招待所,那是一個很貧窮的村子,

但是裡面有很多狗

牠們在晚上的時候都聚集在那個招待所周圍,

那一定是牠們平常的習慣,

那個招待所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有大樹有陰影,牠們一定是每一個晚上都在那裡休息。

我待在那裡,有一個部長也待在那裡。

那個部長變得非常受打擾,因為那些狗會在那裡吠叫,

製造出很多令人討厭的聲音。

已經過了大半夜,但那個部長還是睡不著,所以他來找我。

 

他說:「你在睡覺嗎?」

我當時睡得很熟,所以他靠近我,叫醒我

然後問我說:「請你告訴我要怎麼樣才能夠在這麼多噪音的情況下睡著。至少有二、三十隻狗在那裡,牠們在那裡打架、吠叫,以及做一些狗平常會做的事。所以要怎麼辦?我睡不著,而在一整天的行程之後我已經很疲倦了。如果我睡不著,那對我來講將會變得很困難。明天我還有行程,我一早就必須離開了。沒什麼睡意,我已經嘗試了各種我所聽來和學來的方法──頌念咒語,對神祈禱等等,每一種方法都嘗試了,但是都無效,所以我現在要怎麼做?」

 

所以我就告訴他:「那些狗聚集在那裡並不是為了你,或是要來打擾你的,牠們甚至不知道有一個部長待在這裡,牠們是不看報紙的。牠們完全不知道,牠們在這裡並沒有什麼目的,牠們不會顧慮到你,牠們只是在做牠們自己的工作,你為什麼要覺得受打擾?」

 

所以他說:「我為什麼不受打擾呢?我要如何才能夠不受打擾?那麼多的吠叫聲,我怎麼睡得著?」

 

所以我告訴他:「不要跟那些吠叫聲抗爭;你在抗爭,那就是問題之所在,問題不在於那個噪音。那個噪音並不會打擾你,是你因為那個噪音在打擾你自己,你在反對那個噪音;所以,你有一個條件,你在說:『如果那些狗停止吠叫,我就可以睡著。』那些狗是不會聽你的。你有一個條件,你覺得如果那個條件被滿足了,你就可以睡著,是那個條件在打擾你。接受那些狗!不要立下條件說:『如果牠們停止吠叫,我就會睡著。』只要接受。」

 

「那些狗就在那裡,牠們在吠叫,不要抗拒,不要抗爭,也不要試著去忘掉那些噪音。接受它們,聽著它們,它們很美,夜晚很寧靜,牠們叫得很有活 力──只要聽。這就是咒語,正確的咒語──只要聽它們。」

 

所以他說:「好吧!我並不相信這能有所幫助,但是也沒有其他的方法,所以我就試試看。」他睡著了,那些狗還在吠叫。到了早上,他說:「這真的是奇蹟,我接受了它們,我撤回我的條件,我就這樣聽著,那些吠叫聲變得像音樂,那些噪音不再打擾我相反地,它們變成搖籃曲,我因為它而陷入深睡。」

 

它依你的頭腦而定。

如果,你是正向的,那麼,每一件事都會變成正向的;

如果你是負向的,那麼每一件事都會變成負向的,

每一件事都會變酸。

所以請你們記住這一點;

不僅對噪音是如此,對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也都是如此。

 

你覺得有某種負向的事物存在於你的周遭;

那麼就到你裡面去找尋那個原因。

它是你,

你一定是在期待某種東西,

你一定是在欲求某種東西,

你一定是設定了某種條件。

 

─奧修:《譚崔經典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1342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