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需要有個對手。
2013/09/22 19:33:28瀏覽2672|回應0|推薦40

/薩芙

  妳說,妳需要有個對手。

  當時我沒有聽懂那是什麼意思,還誤以為妳有好鬥的天性,工作上,那是不賴的特性,老闆愛,同事可不見得。

  直到男人問關於妳的事情,關於妳是否還有其它可能的追求?

  我先是愣了一下,表示對於朋友的幸福,沒隱瞞什麼檯面上下的可能。就我所知,妳單純生活,除了公司同事以外,實在沒聽說,沒看到可疑人物。

  但是,妳身上有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贈予物。男人提起一道謎。妳脖子上戴著一條很可愛的項鍊,那條項鍊,妳曾經跟他逛街時表示喜歡,可是兩人都沒有馬上決定。

  男人解釋,他想送,只等選個特別的日子。有誰會送這種禮物?

  疑問句懸浮在吵雜的背景音樂中。

  我想起妳說的對手。

  如果妳想早點請大家喝喜酒,勢必要讓這個無形的對手,存在且充滿威脅。如果項鍊是妳上星期為了獎勵自己的一時衝動,你們之間會繼續延宕還是等待一場莫名的爭吵後分手。

  連個對手都沒有,他永遠也不會出手。

  吶,有誰會送這種禮物?男人催促。

  噢,我們實在太久沒聯絡,這段期間的空白,我不知道誰是對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64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