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見
2014/02/17 07:31:00瀏覽575|回應0|推薦29

/薩芙

  男人的嘴裡有根青菜,葉莖垂在嘴外,另一頭被陌生女人的嘴銜起,站在一旁,做太太的很生氣,拿了一把剪刀,咔嚓,然後說:這是證據。

  證據。證據。證據。

  廻音在黑夜裡盪個不停,看了時鐘,凌晨兩點,做太太的看了一眼,躺在旁邊,好夢酣睡的丈夫,才發現自己從一場虛夢中醒來,她下了床,走進浴室,上個廁所,回到床邊,告訴自己,別再延續這個夢了,那是假的。

  陌生女人的臉終於看清了,是太太的小學同學,都三十幾年未見,怎麼可能扯得上邊,但他們兩個站在一起,就像一對落水鴛鴦,太太整顆心都糾結在一塊兒,真是夠了,「你真的愛她嗎?」、「我愛你,由於太愛了,所以我讓你們在一起。」太太緊抓著心臟位置,痛得不知所以。

  太太不斷嗚嗚咽咽,耳邊總聽到自己的嘴發出說話的聲音,卻怎麼也醒不了。在柔腸寸斷的時刻,太太終於一坐而起,喘著氣。丈夫依然躺在身旁,冬夜,被裹得巴拉緊,做太太的有些腦怒想著,人家剛剛可是在夢裡差一點就為你哭到沒命。右手推了他一把,翻了個身,繼續睡。

  這最後一次續夢,太太心想,別再為他哭泣了,這麼荒謬的夢,連她自個兒都不信。到底是那齣戲讓做太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不能換點別的嗎?

  清早,先生比太太早起。太太在夢中補風捉影整夜,累得應不了聲。先生整夜都在逃命,他只不過夢見一個陌生女人而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118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