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只是不那麼在行
2014/02/26 07:25:00瀏覽782|回應0|推薦50
我們只是不那麼在行/薩芙

  佐德習慣在其他人身上發現自己沒有的特質,當這項特質出現在周圍的人身邊,他會想親近擁有那些特質的人,觀察、學習,最後愛上他們。
  剛開始是學校的同學,入社會工作後是同事,這項注視人的習慣,他一直沒發現,直到遇見芳芹。
  他喜歡有條有理的進行一周安排的事情,但芳芹不同,她凡事隨遇而安,從不去認真規劃太長遠的未來,只能想眼前的事,做好眼前的事,芳芹說:那已經夠她忙的了。
  兩個人相戀,不太需要靠規劃,認識三個月,兩人決定在一個下雪的日子結婚,那個冬天剛好可以兩個人取暖。
  問題出在蜜月假期,他們想要去溫暖的地方。
  芳芹的行李箱有點年紀,是她父親四處旅行留下的唯一遺物,行李箱塞不進太多東西,佐德不習慣重覆穿同一套衣服,畢竟他連領帶的顏色都按星期幾排好,突然不繫領帶的生活,他始終覺得脖子上應該要有什麼東西勒著,那是他提醒自己工作的方式。排汗衫上的第一個釦子倒是緩解了這個問題,那是芳芹建議的,她說:交給她買,她有位老同學在一間知名的百貨公司擔任樓管,對於衣服的品味有見地,在出發前兩天,佐德才瞧見新衣服,完好的包裝,他想拆開來試穿,芳芹說:別麻煩了,你信不過我是不是?
  行李箱裡有三分之二都是芳芹的東西,她沒辦法決定該穿那些衣服,凡是有可能穿上的,她都放進去。而剩下的三分之一剛好可以放這一疊新衣。最後,佐德放進一把電動刮鬍刀,芳芹記得帶刮鬍子水,卻忘了它。
  他們坐了十二小時飛機,來到地球南端,閃耀金色光芒,空氣甜香迷人的海灘。
  「有幫我帶泳褲嗎?」佐德問。
  「啊。在矖衣架上。」
  「妳的呢?」
  「在行李箱。」
  「我很想知道,妳有想像過我在沙灘上愉快奔跑的樣子嗎?」
  「親愛的,別生氣。我只不過是忘了你的泳褲,沙灘會有人在賣,很好解決的。」
  芳芹想要防矖油,可是瓶子鎖在行李箱,行李箱此刻放在飯店房間,走回去十分鐘的時間,他索性不想下水,要是芳芹能體諒一下陽光正烈,換項能夠兩個人同歡的休閒,美好的假期或許能早點展開,他不想當個掃興的人。可是,芳芹太年輕,很自然享受陽光與周遭男子的注目,她雪白的肌膚泛紅微燙,那也是他當初喜歡上的原因。
  海浪太大,沒留意的話,總能悄悄一口又一口咬走沙灘上的足跡。芳芹的沙灘鞋就是這樣消失的。那雙鞋子是婆婆贈送的隨行禮。她用淚眼汪汪的方式企求誰來拯救些什麼。
  「不過就是雙鞋子。再買不就好了。」
  佐德不下水的,絕對不會跳進大風大浪裡找雙鞋子,偏偏那是母親送芳芹的鞋子,象徵未來穩定的婆媳關係,為了芳芹,不做點什麼的話,她對未來的日子必定抱持著──佐德不會站在我這一邊──的想法。
  「我不希望妳為了記性差而自責,本來,妳一個人生活,還沒適應兩個人的所有。」
  「我們只是不那麼在行。也許,幾次之後,相處的默契會好的多。」芳芹說。
  「真不知道別的伴侶花多久時間適應彼此。」
  「別在意時間,不能在意,要徹底點。」
  「一輩子糊里糊塗?」
  「沒有人能一開始就明白些什麼的。」
  三個月前,芳芹一直處於不安。佐德則是到了這一刻,才開始感到不安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1357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