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就這樣幾小時地講著電話
2013/09/25 22:19:14瀏覽1780|回應0|推薦15

/薩芙

  妳對著同一組號碼,不停播打,妳的使命是找到對方,天曉得他是出了國還是換了電話,幾天來,即使換個時段,電話那頭還是傳來嘟嘟聲響。

  好不容易,有人接話,妳才剛說完,「你好,請問某某在嗎?」

  對方說:沒這個人,妳打錯電話。

  顯然妳無法接受認識一個月的對象蒸發在一句說辭裡。拿著話筒的手微微顫抖,那種感覺剛發生不久。

  也是一個男人,剛認識階段,你們可以講好幾個小時不掛斷,用網路電話,他在英國,也許不是,妳無法確定,搞不好你們住在同一座城市,只是設定不同的身分,可那不頂重要,重要的是講電話本身,聲音本身,傳遞出同樣的頻率本身,不用看著對方的眼睛可以讓妳鬆一口氣,並不表示妳不想真誠,只是,只是啊,妳太害怕看見多餘的東西,只是這樣。

  妳就這樣幾小時地講著電話,話裡都是些陳年舊事,那對妳蠻有效的,找不同的人說同樣的東西,這也不完全正確,同樣的東西,妳也有不同的說法,遇到正經的人,妳會幽默地說;遇到幽默的人,妳會哀傷地說;遇到哀傷的人,妳會樂觀地說,遇到樂觀的人,妳會帶點悲觀色彩,說的是同一回事。

  那細微的小孔把妳的聲音傳得好遠好遠,把夜晚帶來的沉澱也一併帶走,那天,妳覺得一切好過多了,只不過說一通電話,可能也沒提些什麼,就是必須跟妳不怎麼有關的人,說些看似無關的事。

  妳最後把那號碼刪了,隨著那細微的小孔,關起一個可能或開啟另一個可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