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不了家的老男孩
2014/03/03 10:08:53瀏覽840|回應1|推薦36

2.

回不了家的老男孩

 

  那是尋常的夜晚,普通下班時刻,確定加班不超過三小時的九點鐘,佐德離開慶功宴會場,要是以往,他不看時間,只估酒量。也許,身體的記憶未達滿足,他喝得特別多,提前達到有點茫茫飄然的境況。

  冬夜裡的寒風不斷從褲管親吻尚有一絲暖意的脛骨,他站在路邊,黃、白、紅、綠,轉得他暈頭轉向,手腳發軟,他很努力想抬起還留有溫柔觸感香水味的右手,直到刺眼的強光促使他用手臂擋住。一輛黃色的車駛近,副駕駛座車門打開,他幾乎是倒進去的。

  車裡的味道,他有些熟悉,能安心做夢,耳際聽到自己的酣聲,也許還有別人說話,但不確定身分,他只說:德惠街。車子動了,方向盤轉啊轉,滴滴,應該開始跳錶了吧。

  他不害怕回不了家,只怕醒不過來。夢在咬人,不斷扭緊他的下半身,讓他幾乎喊出聲來,卻制止不了,有東西在舔他。

 

  佐德醒來時,巴不得自己能繼續睡下去,如果有條棉被的話,他會的。

  誰把他仍在這的,一張床。

  正確的說,是一張彈簧凹陷,填充棉花四散的報廢床。

  再仔細看,報廢床處在一根電線桿下,四周堆滿廢棄衣櫃等大型家具,更麻煩的是,遠處響起垃圾車的聲音,還有幾隻流浪犬隻在吠。

  更不妙的是,這個街角轉彎處,他很熟悉,每天至少經過兩次,上班一次,下班一次,他會在前面兩棟建物的一樓買一份火腿起司三明治跟熱拿鐵,提著一袋香氣走十五步距離,擠進唯一的電梯直達頂樓,在擁擠的電梯中,高舉他的咖啡杯,直到人群如水洩而去。

  該死,他昨晚告訴計程車的竟然是公司地址。

  他沒辦法就這樣上班,得換套衣服,來回一小時的通車路線,似乎不太明智。

  芳芹出現得很是時候,她身上的運動衫透著汗水,髮絲飛散,口吐熱氣。

  「不介意的話,我家在附近,可以借你一套衣服。」

  

  佐德毫不猶豫接受這誠懇的幫助,只不過,他沒想到這套衣服的主人會是誰。式樣老派的格紋襯衫,袖口的縫釦快掉了,牛皮內裡外套,肩線很寬,衣擺長度高過他一個頭,跟這樣的主人打架,他鐵定是輸家。不免驚心四周的環境,會不會冒出另外個人,萬一被發現,該怎麼解釋一切。

  「那是我爸的衣服,應該很合身吧。」

  聽在佐德耳裡,芳芹說的話變成──你的年紀就跟爸爸差不了多少,所以你穿起來應該沒問題才對。芳芹今年才進公司,年齡二十二,足足小他廿歲,不只笑容親切,她身上還有種歷史氛圍。他說不上來,無法多想,畢竟,能在冬日清晨伸出援手,幫助一個糗到爆的老男孩,他實在不該再估量她黃金般的未來。

  「我們只保留他生前最後一套衣物。今天才發現,它有更好的用途。」芳芹聳聳肩。

  不曉得是仿羊毛衣的關係,佐德的皮膚覺得刺刺的,毛毛的,從背脊一路爬上頸椎,為了表示由衷感謝,他甚至說:「妳是個貼心的好女兒。」

  目前為止,佐德都保持鎮定,直到另一扇臥室門打開,直到走出另一個女人,那女人有著跟芳芹一模一樣的眼睛、笑容,穿著睡衣走出來,除了遮在額前的細紋排除雙胞胎的可能性外,兩者絕對有非比尋常的關係。

  「這是我媽。」

  佐德沒辦法再賣乖了。沒辦法。

  我們。她說的時候。他怎麼也猜不著,這個已然當媽的女人會以這種偶然方式出現。

  「我得走了。」他調整側面,把臉準確對準芳芹,站了起來,往後倒退,快速逃離,大門旁的桂竹盆還被撞歪,穿皮鞋時,從梯間跌滾兩段。

  「你還好嗎?」芳芹有點擔心。

  「還好。」

  還好。她媽媽沒認出他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1461417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落的
2014/03/04 10:09

遺落的愛情部落格 已經放在我部落格首頁推薦  加油

薩芙(missthink) 於 2014-03-05 18:41 回覆:

Dear medov

    萬分感謝~

  願您

    今年一切如心所願,做到想做的事。

                    小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