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不到,從妳手裡。
2013/08/19 21:59:22瀏覽412|回應0|推薦20

 

/薩芙

  好不容易,妳騎著的小摩從車流裡脫身,轉彎,停進巷弄的水溝蓋上,沒有紅線,不止妳一人如此,許多小摩都這樣一台一台插進來,夜越來越暗了。

  如同往常,妳下班後走進麵包店,拿起放在門邊的托盤以鐵夾,依序挑選了紅豆、菠蘿、天然酵母、牛奶吐司,這些都是固定樣式,偶然也會嚐鮮,想多幾個驚奇,特別是冷凍櫃裡的芋頭奶酪卷,老是向妳招手,妳內心幾番嘀咕之後,以熱量過高絕拒了店員的熱心推薦。

  妳心裡還沒完完全全放下公司的事,一面愰神想著該怎麼搞定晚餐、餐後的小點、甚至明天的早餐,排隊時想這些最省事了,還能注意到結帳櫃台另外放置的加購小物,有點分心,有點繁瑣,整天都是這個樣子。

  妳拿出錢包,估算著大約的價格,妳會準備尾數,再找個整數回來。妳掏摸著口袋裡的鑰匙,那一串沉重,且越來越重的一串,找不到,從妳手裡,店裡越來越擁擠了,越來越多個像妳一樣的人,進了店門。妳邊走邊找,來到小摩旁,手裡的東西過多,找不容易,妳摸到那冰冰涼涼的一串,可也一不小心,那一串鑰匙滑過妳的指尖,就這樣掉進水溝蓋了。

  這下子,麻煩大了。

  旁邊藥局,兩個穿著白袍的男藥師合力把水溝蓋撬起,其中一個單腳踩進溝內,用右手去感覺那串快沒餘溫的關鍵,終於,那串鑰匙得救了,妳把剛剛買的整袋麵包都送給兩位恩人,在一陣推拉之下,路燈亮了起來。

  鑰匙好像有了溫度,妳應該沒有錯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19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