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把自由怎麼樣了
2013/07/30 00:12:00瀏覽389|回應0|推薦14

/薩芙

  妳的自由碎成一片一片。可妳很開心,捧著現況。多好,這個夏天,不再只有室內,妳喜歡把自由塞進他的車內,到處去旅行;把自由披在身上,一個人工作,閒暇時,兩個人享受;最後把自由放進碎紙機,然後,忘了過去,用一張機票兌現。

  妳把這個消息用最快的方式捎來給我,讓我寫在這裡。我寫了,妳會在最自由的空檔,想看就看,也算是滿足妳自由的推手。妳喝著澳洲產地紅酒,住在我永遠記不得名字的旅店,半腰身的袋鼠餅乾,所有的口味妳都試了,舌尖很混雜,感覺不清不楚,全要不就好了,妳一直以來,都這麼決定。夜晚的音樂演奏,台北愛樂播過,但不怎麼記得,妳是跟著某個人聽的,他的喜好,白天的黃金海岸跟墾丁的陽光沙灘,重疊著現在與過去,那些,都是用自由換來的。

  三天的美好。三天,管它的,以後就是美好。

  爾後,妳又開始撕碎自由,像亮片一樣灑得滿天,飄到那裡,是那裡,隨便一個窗口,坐下,佇候,沒沉思卻總弄得像是思潮起伏,模仿一種神秘,闖進某個人心裡,胡亂一番,出走,流連,又再出走,直到那扇門任由妳進出,從不持有一份鑰匙,太麻煩,妳說,只對我透露。

  妳太會運用自由讓愛你的人陷入不自由。在妳舒適的愛裡,沒有人能對妳說點什麼,沒有任何一丁點不對勁,一切正在進行中,不是嗎?

  一切,多麼無止盡的字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03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