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路過妳心上的戀人
2013/07/28 00:00:00瀏覽735|回應0|推薦16

/薩芙

  每次聽妳提起曾經的戀人,我都很疑惑妳口中的那個「他」到底是那個,由於記性不好及分類太差的聽著妳口中的代名詞,於是,我早在某個數字過後,用有教無類的方式,通通統一了吶。當妳說要結婚的時候,還真的很害怕自己叫錯新郎的名字啊。 

  是怎麼從那些路過妳心上的戀人中,確定下來的呢。原本以為悠閒愛情海的妳,從來沒想過這回事吧。沒想到仍然有盤算這回事的。啊,我竟用盤算這個字眼,在如此精明的妳面前。

  但是,該怎麼形容我們對於新郎的訝異呢。似乎完全感受到妳選擇伴侶與戀人的眼光完全不一樣了。

  新郎看得出來,是個樸實敦厚的老實人。你們在結婚前也都曾愛過別人,也許是各自有過的緣故,你們很能在某種限度裡,對彼此忍讓,保留空間。妳跟他,都感謝彼此那些路過心上的戀人,沒有他們,就驅離不開一些小任性,某方面來說,在妳跟他的記憶深處也抹不掉過往的記憶。

  如果再一次選擇戀人,妳不會任由這麼多人闖進生活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88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