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把他的名字寫在沙灘
2013/07/26 00:07:35瀏覽430|回應0|推薦11

/薩芙

  只要到沙灘,妳總喜歡拾起一根樹枝,在上頭畫點什麼,有些剛離去的遊客所留下的創作,妳會好整以暇觀賞他們的心情回憶,有的是愛情,有的是友誼,或者是象徵家庭的沙堡,被海浪一波又一波帶走,那些都是現在式,他們一起,都在一起,留下。妳沒有,沒能如此,因為妳只有獨自一人。

  妳在沙灘上寫下他的名字。那個總是揮之不去的噪音,突然在某部電影或一首音樂出現,忽而跳出的名字。妳不太愛唸,以往呼喊太多,太刺痛,於是沉默。

  妳找到了一個方式,寫下他的名字,觀看海浪怎麼把他帶走,遠遠地,被侵蝕,最好,他也會痛;最好,他會掙扎爬上岸,妳看著海浪咬他的名字,一次又一次,送到妳腳邊,讓妳憐憫。

  最後一次看見他的名字不再是一張黑白無色的協議書上,那不是結束而己,還沒有,沒很乾淨,有殘留,妳試了這麼多方式抹去,最後來到與他同處過的沙灘,就是這裡,海風偷聽過你們的對話,必須從這裡簽字才行哪,妳總算感受到這丁點的效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96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