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可以認識整個宇宙
2021/11/22 01:35:15瀏覽631|回應0|推薦14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台南 1988.7.7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chinese-t/115/

我們的世界有很多人發明很多奧妙的工具,像電腦、飛機,或是飛碟,可以去月亮、火星等等,都是因為靠這個內在的力量造成的。不過,他們只使用這個內在的力量很小的一部分,所以他們要造這些東西之前,應該很審慎想,應該往內去找這個萬能的力量出來。如果我們很清楚知道怎麼使用這個萬能力量的話,我們可以造好多、好多事情,而不是幾台機器、幾艘飛碟、或幾台電腦而已,我們可以找得到整個宇宙、認識整個宇宙,可以認識每個星星、每個月亮、每個星球,可以認識螞蟻的語言、小鳥的講話等等,我們可以認識任何眾生的心態,然後我們才能夠救他們,不然的話我們不曉得螞蟻牠要什麼、小鳥牠需要什麼東西,何況知道人的心呢?不過這個智慧不是我們能用語言表示出來,我只能夠說:「知道不過不知道,才是真正的知道。」

  師父簡單解釋:多半的情況,我們多數的人知道一件事物,是因為我們用頭腦認知,假如說我把兩朵花跟兩朵花合在一起,變成四朵花,我知道很清楚,這是我用頭腦算、用學問背景認識的,不過有一些事物我們無法用學問認識、無法用頭腦想像。不過我們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會做、哪個地方都可以去,不用飛機、不用飛碟。今天科學家所製造的最好的飛碟,只可以飛到月亮、火星而已,飛到那裏停一停,不能做什麼事,不能認識那裏無形的眾生,不能跟他們溝通,因為我們看不見他們;到火星又感覺好熱而已,到月亮也感覺到沒什麼,拿幾塊石頭回去參考、紀念。花那麼多錢、那麼多工夫,拿幾塊石頭回去參考,不過也不能參考什麼,那邊的石頭跟這邊差不多,都是石頭,月亮的石頭也是石頭,月亮的灰塵也跟這裏的灰塵差不多。

  如果我們修觀音法門的話,我們不用飛碟也可以到火星去,如果我們喜歡去的話;我們到火星去有很多事情能做,不是去那裏跑來跑去、感到很熱,然後趕快回來地球而已,因為沒什麼事可做。我們開智慧眼、開智慧門了以後,我們什麼都認識,什麼都可以做。不過我們的頭腦無法認識那些事情,無法知道,有的時候它會知道,不過它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它能享受而已,它不知道為什麼?它沒辦法像二和二是四一樣計算,它沒辦法解釋為什麼這個樣子,我也沒辦法解釋。不過我知道有這些事情,我們同修也都知道,不是一個、兩個、一百個,而是幾千、幾萬、幾億的人知道。

越多人修行觀音法門,地球的氣氛越好

  現在我們的地球有好多人修觀音法門,這個是最好的消息,為什麼最好呢?因為越多人修行觀音法門,我們地球的氣氛越好,不然的話,有可能我們活不下去了。現在這個恐怖的氣氛,很多強國互相競爭原子彈的力量,有人按一個按鈕下去,整個地球有可能就沒有了,不一定要等到戰爭的時候。有可能有一天有人不想活了,他想帶我們一起去西方──他自己的西方,他可以控制那個按鈕,那我們也很麻煩。因為控制那些原子彈按鈕的人也都是凡夫,不是聖人,不是佛菩薩,凡夫有的時候身體好,有的時候身體不好,有的時候會喝酒,有的時候會打嗎啡,有的時候會跟太太、丈夫吵架,在那種不太快樂的情況下,會影響他們頭腦的決定,這對我們很危險,所以沒有任何的法門可以保護我們的生命,除了這個在我們內邊的萬能力量。

  如果我們知道這個萬能的力量在哪裏的話,我們當然就可以拿得到,就像我們知道哪個地方有金礦,我們可以挖起來拿回去用一樣。如果我們知道我們的銀行戶頭有多少錢、在哪個銀行、怎麼來領錢,我們每天可以去那裏領錢,很簡單!觀音法門也不是什麼法門,只是教人怎麼認識自己的萬能力量而已。本來我們就有這個力量,就是我們不認識,所以我們不能用。印心的時候,師父會告訴你們怎麼用你們萬能的力量,很簡單的事。好比我的手上有這個衛生紙,不過因為我很忙著看人,我就沒有認識它,現在有人說:「嘿!在那裏!」我就看看,就知道了,很簡單。

  我們萬能的力量本來就有了,不應該去買,不應該去拜訪什麼人才拿得到,沒有人控制我們的萬能力量,沒有人把我們的萬能力量藏起來,沒有!它本來是「露天開放」,準備好請客,讓我們隨時用,所以不用太可惜!但是我們注意力東跑西跑,往外看,看外面的佛像,求外面的力量,拜神拜鬼,拜山拜水,拜舍利。舍利也是一種骨頭而已,那我們要成骨頭佛啊?所以釋迦牟尼佛有講:「以音看我、以色找我,見不到如來」,那種外表的形相就是有音、有色,不是像內在的聲音無形無相、不來不去,那才是真正的如來。如來就是我們不動手,祂已經在了,我們不去找祂,祂也是在那裏,這個才是如來。我們要找這個如來很簡單,應該知道祂在哪裏,看一看就知道了,跟師父有衛生紙在手上一樣,如果有人提醒我說:「它在你的手上。」我看一看就曉得了,因為本來它已經在這裏。

  所以耶穌基督才說:「天國在你的內邊,你就是上帝的大道場、大教堂,上帝住在你的教堂裏面。」意思是這樣;所以耶穌基督才那麼簡單找得到上帝,才那麼簡單變成上帝的兒子,祂的徒弟也那麼簡單找得到這個聖靈的力量。釋迦牟尼佛說:「佛在心」,因為在心,所以祂才那麼簡單找得到,不然的話,如果佛不在內邊,不只是六年,即使六十年、六百年、六萬年、六億年、六六億年也找不到。

心淨國土淨

  「佛在心」並不是說在我們肉體的心,而是在我們內邊,因為語言沒有辦法講清楚,所以我暫時說內邊,因為要分別外面、外邊。外邊的佛就是假如說我們去拜拜木頭佛,對不起,不過它確實就是木頭佛,如果不是木頭佛,是什麼?或是石頭佛也差不多,或是我們去拜山、拜水,如果佛在山的話,那佛有分別心;如果佛只住在寺廟的話,佛有分別心;如果天主住在教堂的話,天主有分別心。祂是無所不在,祂不是在我們心裏面而已,祂在任何人的心裏面,祂在每一朵花、每一棵樹、每一塊砂石、每一塊石頭裏面,在我們的每一根頭髮裏,任何的東西都有上帝在裏面,都有佛性在裏面,都有道在裏面。所以我們不應該去哪裏找「道」,我們在這裏找,我們變這個世界成淨土,所以釋迦牟尼佛才告訴我們很清楚:心淨國土淨。(大眾鼓掌)

  所以我們剛剛聽說我們的同修去哪裏都有好體驗,不過有人有多體驗,有人有少體驗,因為有的人努力多,有的人努力少,有的人專心的力量比較強烈,有的人專心的力量較軟弱,不過多少都有。因為這個如來一直在等我們,我們內邊都有如來,就等我們看而已,跟這個衛生紙本來在這裏,等我眼睛看一看就知道,那麼簡單!開悟也是那麼簡單。

   開悟是什麼?當我們認識我們萬能的力量的時候,我們會體驗到一點點祂的輝煌的境界,不過這個也是一部分而已。我們學不完宇宙的東西,成佛了以後還要學,如果成佛以後不要學的話,那太無聊了!跟外面的世界一樣,我們得到博士或是我們畢業成為老師以後,我們還應該繼續學,世界的東西還學不完,何況宇宙的東西!所以師父也不能跟你們說有一個最高的境界在那裏等你們,沒有!修觀音法門就是我們可以到三界以外,先到那裏,然後才開始學。我報告各位,不是修觀音法門就超三界,然後就馬上停了,不是、不是,超三界以後才開始學真理,不然的話,釋迦牟尼佛為什麼每天還有禪定呢?祂有入定,入定完了以後再出來開示。

  有一些境界永久不生、不死、不壞、不滅。我們的地球就是有生、有死、有壞、有滅,另外有很多境界不生、不滅、不垢、不淨,永遠存在,我們應該到那些境界了以後,才得到永久長生不老,我們不能在這個世界長生不老。很多人都問師父,為什麼不修身體?他們認為不應只修心而已,應該修身體才能夠長壽,他們誤會老子、道家修行的方法,因為聽說道家修行就能夠長生不老,不過我們都知道那些古代的道家都走了,沒有一個留著,如果他們長生不老,那他們在哪裏呢?不要作夢。(大眾鼓掌)

長生不老的法門

  要長生不老有一個方法,師父可以告訴你們在什麼世界可以長生,因為那些世界永遠不會被破壞,我們才能夠長生。我告訴你們清楚,即使你們在這裏能夠找到一個長生不老的法門,不過這個世界並不是「長生不老」,所以不要問那些問題,拜託!(大眾笑)應該醒起來,用自己的智慧判斷,哪條路是最究竟、哪個地方才能夠永久住。我們不要蓋房子在海水上面,不要蓋房子在砂上面。師父去台東講經的時候,搭帳篷在河邊,有一天刮大風、下大雨,他們趕快搬走,過了半個小時水就滿滿了,如果他們帳篷還搭在那裡的話,就不見了,人連帳篷連車子統統都被吹走。那些地方我們不要蓋房子,不論我們房子多堅固,有一天也被水沖走掉。所以不要在這裏求長生不老,應該求離開這個世界,去另外一個永恆的世界,有適合長生不老的情況,我們才能夠長生不老。這個世界有可能等一會兒沒有了,何況我們自己這個軟弱的生命!所以我很驚訝很多人還是相信可以修長生不老。你們應該瞭解清楚,應該修合邏輯的法門,才得到合邏輯的結果。到現在還有人到處亂告訴人家說他修長生不老的法門,讓人家認為他很偉大。我不認識這個人,我也不想認識,我一聽就想笑,那是在河邊蓋房子嘛!

  很多人都跟師父說,修什麼法門都好,為什麼應該修觀音法門?因為觀音法門本來就應該修,我們修其它法門是因為我們不認識這個真的法門,我們猜猜著修,我們試試看,然後得到這個真的以後,我們才曉得:「啊!原來以前浪費好多時間都沒有用。」假如說只有兩個門或是三、四個門可以讓人家進來我們的會場,如果你們沒走這些門的話,你們說「哦!什麼門都是門,哪個門都一樣是門,我們走進去就好了!」門是門,不過通到另外一個地方!我們要超三界、要離開這個無常的世界、要得到長生不老的話,應該修長生不老的法門,應該找到、走到這個長生不老的世界,我們的夢才變成真的。

  因為有很多人已經去過那些境界,回來告訴我們,我們才知道有,耶穌基督、釋迦牟尼佛、穆罕默德等等告訴我們有其它的世界比這個世界更輝煌、更快樂,更永久。假如說我們不相信古人的話,因為我們不曉得這些是不是神話故事,我們沒辦法找到耶穌基督問問,是不是確實是祂說的或是後來的人加進去的?我們沒有辦法找到釋迦牟尼佛問問,祂有沒有去過西方極樂世界?真的有這種事嗎?所以我們有可能半信半疑,不過現在的人能去的話,我們應該相信是不是?(大眾鼓掌)

  我們現在也能去,這個師父保證,我們同修能去,大家都能去,昨天那個老師能去,你們也能去,我們開計程車的同修能去,你們也能去,剛剛那位博士他有好體驗,那你們也可以有好體驗。這個博士的頭銜不重要,我們應該找到我們內邊的最大智慧,那個沒辦法想像、超過任何世界的智慧。師父越講越懶得講,越講越難講,因為每天我都很挫折,不曉得應該講什麼,才能把這個最重要、最美麗的東西變成世界無常的語言,給沒有體驗的人聽。假如說我們已經吃到餅干,知道它的味道很甜、很好、很香,不過有些人沒有吃過,我們怎麼講給他聽,讓他也相信、讓他也要買這個餅干?

觀音法門衡量修行等級很清楚

  我們並不是說剛來印心就算是剛開始修行,不是這樣。師父昨天有告訴你們空海法師的故事,本來要學這個密法應該花二十年的時間,他三個月就統統學光,他的師父說:「你畢業了,不用學了。」昨天師父也有說另外一位修天台宗的法師,他來拜託空海法師收他為徒弟,把密法統統傳給他,他也要三個月畢業,他也認為三個月能學得到。空海法師跟他說:「不行,你不能三個月畢業。」空海法師因為從小已經修行,他還沒有到大陸以前,已經很有道心、已經認識密法,認識的意思並不是說他學到,而是他內邊認識。因為他的道心很堅強,所以他已經得到一些密法的境界,所以他來大陸的時候,就是學最後那一門而已。

  很多人跟師父剛剛印心,體驗就很高,因為他們也是過去有修行,有的人體驗比較少,因為專心比較少,信心也比較少,這個並不是說他故意,有的時候跟前世修行的背景有關,不過我們也應該試試看,才能夠知道我們到底是什麼等級。觀音法門可以很清楚地量我們修行的等級,沒辦法騙人。假如有人來跟師父說他修行幾十年,不過印心的時候就知道他等級在哪裏;有的人完全還沒有修行過,不一定有什麼信仰,不過聽師父講經了以後就相信,就發道心出來要修行,一來印心,體驗很高,這是因為他前世有修,或是他的內邊有渴望。

  我還沒有得到觀音法門以前,也是東跑西跑,也是去道場、教堂、寺廟唸經拜佛,做好多事情,因為很渴望瞭解真理,每次我去教堂跟他們唱歌,有的時候我不想唱,我喜歡一個人在裏面祈求上帝,我只祈求一件事而已,我說:「上帝,如果您存在的話,請求您讓我認識您。」這樣子而已,每次都一樣。我想這個就是最高的祈求,其它的都是無常。我們要得到什麼力量,我們要救病、身體好、發財,這個都是太小的事情,不值得我們注意。假如說有一位國王,他把他所有的珠寶開放讓人家隨時可以來選擇,好多男女都來選寶珠、黃金、錢,或是古董、寶貝的東西,他們選的只是國王其中一些財產而已。有一個女人她不要任何東西,她飄飄走過去,統統不看,她來到最後那邊問國王在哪裏?她喜歡看國王而已。因為她從來沒看過國王,她好喜歡國王,這是不是讓國王最高興啊?然後國王跟她結婚,她就什麼都有了!(大眾笑且鼓掌)所以聖經有講:「先找你內在的天國,然後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的、都是自然會給你。」我也祝各位趕快有這個找內在天國的心,然後所有的東西都是你們的!(大眾鼓掌)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055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