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只是世界的過客
2021/11/30 10:08:06瀏覽656|回應2|推薦22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
福爾摩沙西湖
1996.2.20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86/u-1.htm

  位隱士,他房子裡只有書、一個打坐的坐墊、一件冬天要蓋的睡袋、一條觀音布、一個愛心帽,還有一張識別證,以及詩集和「我永遠愛你」的MTV 等等,然後就沒其它東西了。聽起來好像他有很多東西,但如果認真算一下,就知道他一無所有,沒有椅子、床、桌子和廚房,只有相當少的生活必需品。

 有人路過,進去看他,看到他的房間什麼生活日用品也沒有,就問他:「你這樣怎麼生活呢?你的傢俱在哪裡呀?」這個觀音修行者—— 清海無上師 的徒弟就反問他:「那你的在哪裡呢?」這個客人說:「我只是這裡的過客而已!」那個觀音修行者就說:「我也是啊!」

 我們都只是這個星球的訪客、都是來這個遊樂園玩玩而已,有一天我們都必須回家,沒有人能夠永久待在這裡。這點大家都知道,不過包括我自己在內,人人都認為自己會長生不死,我們都有這種對永恒的錯覺。事實上,肉體無法不朽,因為肉體是由那些會壞的材料做的,總有一天它會壞掉。但不管怎樣,生命會持續下去,務必記住這點,不然往生後才發現就太遲了!對你們來說並不遲,因為你們已經知道生命永恒的祕訣,不懂這個祕訣就無法超越生死之門而得到解脫,這是亙古不變的智慧,沒有人能改變,就像天上的雲一樣沒人能改變它,也像地上的水,它就是那樣,無人改變得了。

 超越生死的法律就是觀音法門,如果不知道就太可惜了!沒人能幫得了,這是眾生都應該知道、唯一且最重要的秘訣。但遺憾的是,多數人並不知道,所以從有文獻記載以來,世界就一直這麼痛苦,所以明師——上帝、真理的使者,總是必須一再來這裡,為了和眾生一同痛苦,然後提昇他們回到他們所屬的地方,引導他們回到他們的家、回到他們能夠得救並且永恒快樂的原本居處。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069622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02:53

天地悠悠,過客匆匆

傷害地球,製造人為垃圾,即便再聰明富,在我眼裡也只有負價值。

既然只是過客,讓大家一起珍惜地球,愛護所有生物。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07 23:29 回覆:
既然是過客,而真正的生命如何延續去到更美好的地方?就如同我們計畫安養怎樣的天年、揮灑壯麗的青春、盡嚐甜蜜的愛情,之外,可不要錯過回家的機會。師父說若要拿人間的快樂相比,那是超出性愛的快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1 09:27

我們都是過客,無須執迷物慾。

許多人雖也明白這道理,但人之所以為人,

就是有太多的慾望,欲求不滿。

能看開此點並跳脫物慾枷鎖幾希,大抵都是超凡入聖者。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02 12:13 回覆:
生活在物質世界裡,很難不被製造出來的慾望所影響,而當了解意識可以改變這個世界,那我想很快就能跨越幻象,並得到你想要的,我也還在練習中。🌻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02 14:09 回覆:
科學家在電子雙縫實驗裡的進階擦除、延遲實驗裡,發現電子可以因為觀測而改變結果,甚至倒果為因,顛覆一般認知的物理現象,非常值得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