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蹟
2020/09/25 23:15:53瀏覽1634|回應6|推薦37
在我工作的那個區塊是個政府重點規劃的特區,附近有一家素食店,還有一間咖啡店附有素食餐,其價格並不平民,除非與朋友約,否則不會去該餐廳用餐。
就在回家必經的路上,開了一家素食自助餐,地點不算偏僻,車輛往來頻繁,雖只有幾個店家,能讓過路客充個飽,也是沒啥問題,但這家素食招牌不顯眼,每回經過時也都不是用餐時間,若不是餓的發慌或沒得選擇,真不會來這家。因為菜色實在普通到有點寒酸,每道菜都點上了,還有可能裝不滿盤,期待吃飯的愉悅感全無,菜色只有炒青菜,於是炒玻璃菜,炒四季豆,炒小白菜,炒絲瓜,還有剩下一點點的雜菜,順便也幫她清盤子,另有一些早餐餘下的清粥小碟充當菜色,也上了我的嘴解饞,價位倒是出奇的低,我對這間餐廳主人很是好奇,每次來吃,只有一、兩位客人,當天門外待洗碗盤,我是第一個,都快一點半了!

老闆是名體型壯碩的中年婦女,開業一年有餘,這樣清淡的生意可以支撐一年?再追問房租要三萬,估算收入鐵不夠支付房租,那還有工錢勒?水電瓦斯勒?是什麼讓她賠錢還苦撐經營?

原來她之前是經營葷食店,四年下來太過勞累,生了一堆病,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站起來要用手撐著、走路困難、免疫系統失調,還得了紅斑性狼瘡,後來她朋友勸她改吃素試試,她也從善如流,結果沒想到竟然病都好了!走路不會痛了,也看不出臉部的蝴蝶斑,她三言兩語的就講完了,中氣十足,當下讓我覺有如「神蹟」,所以她堅持賣素的,朋友見他每個月四處借貸,勸她改回賣葷食,我聽的出來那是一種下定決心的口氣:我不要,我要做到不能動為止,吃素很重要。

她說每個月不夠支付費用,就每個月借錢,這...也太淒慘了吧!於是交流些做菜的心得經驗,告知哪幾家餐廳的菜色,請她去吃吃看,希望她得先把菜式做些改變,才能有所轉機。

「神蹟」也許有人不認同,認為有病就得看醫生,但有時許多醫學以外的瀕死經驗,是科學無法解釋的啊!衰老病危瀕死一遭被救回,健壯如牛下秒英年竟早逝,冥冥中,無常何時會到來?沒有人能掌控離世的時程,死亡的方式,所以師父不斷提醒我們要時時為臨終做準備,練習往生,(敬待下篇),事實上,活著基本上的吃喝拉撒玩樂睡,各有各的開心過法,可那一天來臨時,物質腦袋若還是只能為其燒金紙燒紙紮名車豪宅,這是最大的無力感吧!

以下這個死後復生,算不算「神蹟」?
2006年艾妮塔得了淋巴癌,全身長滿大膿瘡,皮膚迸裂排體內毒素;後來,消化系統也停擺,勉強吞下食物也無法吸收,身體為了存活,開始消耗肌肉裡的蛋白質,肌肉萎縮成一具骷髏,頭像300磅的槓鈴,抬離枕頭都沒辦法,需坐輪椅、帶氧氣筒,淋巴結因體積過大而堵塞,導致頭、頸部靜脈回流障礙,四肢、臉、頸嚴重腫脹,雙眼腫到睜不開,有氧氣筒也一樣呼吸困難,多重器官衰竭、已進入昏迷狀態,結果歷經一趟瀕死經驗,3天後,頸部、臉部腫脹大幅消退,原本體積很大的淋巴結也開始變軟,但醫生們不死心,堅持要做檢查,他們完全不信找不到癌細胞.....,引起國際多位醫生興趣,還舉辦研討會,為何短短幾天,腫瘤體積縮小了70%?傷口沒等到植皮手術,全數自動痊癒。
7:12 (網上有完整版,請自行搜閱)
「死」並不可怕,就怕我們死的時候,還沒學會我們的功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0938811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4:25

恭喜她經歷神蹟

我也常常經歷神蹟的...崇拜

認知當行之事若不去行良心有虧

吃素與推動素食是Hellen小姐生命中重要的事

您很善良善 願上帝賜福您

月光來送月光 中秋節平安!!!

祝您與家人都能有個平安美好的中秋佳節微笑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29 23:31 回覆:
常常經歷神蹟...?
我想這是您心中不時渴望上帝的結果,上帝必然為您排除災難與挫折,化險為夷,好見證神的存在。

當行之事不行,良心有虧,這是「活在當下」最好的註解。

不管顯性格友或隱性格友,或多或少願意相信,吃素對自身健康或對環境的好處與使命,然,同志仍須努力,黑暗之後,黎明不遠。

最近餅吃太多,胖了1公斤,要來跳繩了!

祝您攝影靈感泉湧,如月光般揮灑自如。💓🌙✨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5:59
宇宙浩瀚無比,地球只是極渺小的微粒;以人類的經驗來推論不可知或尚未知的領域,總是言人人殊、瞎子摸象。我相信神蹟,自身也經歷過神蹟;雖然每個人對神的稱呼不同,但真神只有一位...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29 00:14 回覆:
宇宙是浩瀚,但現在有科學家發現,星系之間距離會愈來愈遠,於是有了膨脹說,多重宇宙,平行世界之說,還真印證了一句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呢!

師父說,上帝就是愛力,我們要做上帝的化身,做事像上帝,說話像上帝,走在真理的道上,何懼之有?願我們心中的上帝是同一個。

祝您佳節賞月配茶喝,自在愉悅~💞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1:38
修行道路上的奇蹟


14:15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抬槓喔
2020/09/26 22:02
不論葷食或素食 重要的是吃的方法對了才行
不是每個人都能吃素的 也有人吃素吃出健康問題的
有些健康問題 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就能改善
那位餐廳老闆就是這樣的
個人淺見 呵呵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27 00:10 回覆:
吃素不是萬能,吃素也會生病,罹癌,但機率少的多,目前葷食太多毒素在裡面,瘦肉精鬧的沸沸揚揚,新冠病毒來自動物,我認為人類造的孽惡性循環,最後還是會回報到人類身上的。

秋天太陽和煦,雖不炙熱,但也不可輕忽~

祝您闔家團圓,幸福滿至。💓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0/09/26 21:05

有心推廣素食立意良善

但如果不夠美味無法引人食慾

或是價格過高讓人卻步

僅有善念是不夠的

和平東路師大附近有一家經常高朋滿座的素食餐廳

我有時候會去消費(今天中午就去了)

主要也是因為好吃  完全不是因為任何宗教或慈悲情懷

但為什麼是有時候而不是經常?

那是因為我人高馬大虎背熊腰食量很大

要吃飽起碼一頓台幣一百五以上跑不掉(我記得素食是秤重的)所以我雖然愛吃這家素食 也只能偶爾打打牙祭

不管葷素

我認為回歸食物的本質是最好的歸廣之道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27 00:01 回覆:
在台北素食店愈來愈多,谷歌一下,到處都有,能出來開店的,基本上都得有兩把刷子,寸土寸金的地段,經不起賠啊!一頓一百五喔!的確有點重喔!菜色好吃的種類應該滿滿一盤吧!哇~想到就流口水。我會找輕的點,豆腐類,有勾芡的不點,大約點個8,9十塊一餐。
早些年我曾覺得素食賣太貴,後來了解到為了講求新鮮保存,短時間完菜上桌,有些手工菜製作過程投入的人力及有可能腐爛的部分都是成本,再加上租金,所以得有一定的營業額才能打的平開銷。還好近年素食愈來愈多,葷食店也會因應潮流附有素食菜單,對我方便多了。

有句話說「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所以回歸食物的本質是素食^^。

中秋將至,祝您秋節愉快💖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別人的信仰 也尊重科學
2020/09/26 08:08

至今  許多事物 現象     科學仍無法解釋

既然稱神蹟  先決條件一定是極其少數  罕見到不行的事例

我的態度是知道就好     但不會將個案當通例視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26 23:53 回覆:
知道就好,好,我知道了。

對於佛法與科學許多互為交集的地方,尤其科學與佛法相通之處,的確證實心中某些想法,更加確信物質的基礎是意識,在意識以外,存在著一個真實的外部世界。

意識改變物質,心誠則靈,這世界需要多些肯定意志的言論,目前正在練習中。

歡迎留言,福到駕到。💯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29 00:10 回覆:

祝您月圓人團圓,福到福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