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定決心,永不回頭
2020/08/18 12:29:21瀏覽866|回應5|推薦47


曾經有過那種決心下定後,就再也不回頭的經驗嗎?譬如為了一場重要的升等考試,關起門來擬定計劃,孤注一擲死k活k的,重考再重考,不考上不達終止,此番用在於追求愛情,放棄婚姻,出國留學,追尋夢想,放逐自我,功成名就,相信也有類似的感受。



吃素也一樣,如果您用心體會,動物經由各式工具陷阱獵抓誘捕,並非自動送到眼前,他們會掙扎、反抗、逃跑,他們應該在大自然裡奔走跑跳,而不是牢籠柵欄圍起,暗無天日,強迫受精,毫無人道忌憚屠宰,誰給人類這樣的權利?然後說,動物本來就是給人吃的,類不類似...納粹優於猶太人?印度種性制度賤民世襲?殖民主義下的優秀白種人?


有一天,我相信您會下定決心,永不回頭。


01:32吃魚長大的日本小哥




05:34純素菁英兒童




00:33牛媽媽苦苦追趕孩子




14:58肉食造成的影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4885435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1 23:49

這個夏季過得如何?忙碌充實想必。除了宗教信仰,Helen小姐思路犀利,是解決問題的能手。您近來有讀哪些讓自己快樂或感動的書籍?

              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01 23:28 回覆:
暑假忙教游泳,也樂於玩水,競賽雖在趣味,但25公尺短池實不過癮,妄想再游,實屬妄想。

這行業摸索了大半年,終於有些成果,其中獲得客戶的信任與尊重,倍感開心,與主管相處也漸入佳境,迷茫的未來似見曙光。

我請蘿拉到圖書館幫我借本書,擱置一陣子後再翻,忘了得倒帶複習,或快轉接上,如此反覆鑽研,認真研究,還沒看過半,那叫啥伏爾泰的,怕是得看很久。

謝謝您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
2020/08/31 00:51

確實,當一個人下定決心的時候,意志力能貫穿思想。

是的,沒有活動空間的牲畜,被變態的人類虐待,以最快最有效用的方法成為俎上肉,刀下魂,屠宰場的宰殺機器,令人心驚膽寒····

若是人類被如此等待,將何其痛苦?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01 23:14 回覆:
「若是人類被如此對待,將何其痛苦」
好姐姐,順著這思維往下走,我們曾有燙傷,刀傷,跌倒破皮,骨折脫臼的經驗吧!當我們寶貝保重心疼愛護自己及家人朋友時,還記得那一幕嗎?恐怖頭子賓拉登活生生的,把人頭落地,有異於動物嗎?

順著好姐姐思維,苦其苦,痛其痛,終止殘忍,世界和平。🕊️🕊️🕊️🕊️🕊️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6 02:39

以前的經驗是,在台灣的素食店用餐後,嘴裡都感覺刺激性很強,不知放了什麼東西,後來自己的總結是,台灣素食店非常不健康。素食要自己做。這幾年看了很多宰殺動物,動物親人依依不捨的視頻,都很難過,但恐怕得等到人造肉上市,才能改變。若家畜家禽不再供食用,也就沒人養了,慢慢就會滅絕。

例如有幾種非洲中大型動物,在野外已經濱危,但在美國供狩獵的私人園區內,卻繁殖的很好,其中一種(忘了是甚麼?)後來被立法禁止殺害,私人園區就不再繁殖了,那種動物很快就會滅絕。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8-26 22:46 回覆:
我還聽過一種說法,說若人不吃動物,以後動物會愈來愈多,然後動物比人多,反過來吃人怎麼辦?真怪哉,吃肉的理由無奇不有。🐀🐁🦎🐍🐩🐦🦜🦆

瀕危動物都快瀕危了,還狩獵瀕危動物?然後說不狩獵,反而會滅亡的快?所以不但要吃,還要殺,這樣才會生生不息?🐄🐂🐃
查了一下,有一種說法是,獵人會挑選最大的羚羊角,最長的象牙,最壯的深鬃色獅子,這些都是較強大的動物特徵,最為炫耀的戰利品,結果把強者殺了,留下的基因較弱,這叫逆向進化,基因弱讓瀕危的動物更為早逝。🐓🐔🐇🐷

還有說法是,人工繁殖的動物習慣人類,所以這種罐頭狩獵戰利品,百分之百到手,當瀕危動物不再繁殖時,他們無法適應野放,最後就是滅絕。🐼🦡🦙🐝

吃素,讓各種各樣的動物,依循天性,適者生存,汰弱留強,萬物自有其應有平衡。🐉🦖🦕🐲

可是我們很明白,飼養的目的是什麼?也有人說那是生財工具,不靠飼養,那拿什麼過日子?然後接著就頂回,「那你養我!」說來說去,還是逃不過撒旦的誘惑。🦹

在台灣,什麼素食都有,改天等您回台,介紹幾間您試試。👍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5:46
我贊成推廣素食,尤其是純素;但我發現很多素食品,例如素魚、素雞、素鴨、煙燻豆皮豆包之類,有太多的人工(或化學)添加物。如果嘴上吃素,還嗜好葷食的口味,那不如心口合一。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8-20 23:02 回覆:
如果做成動物形狀的素料,就我所知,那是拜拜用的,認為有雞有魚,很澎湃,那是葷食的概念。會拿來祭拜,純粹做面子用的。

我們這種好吃愛吃美食心態,跟大家都一樣,挑剔的很,不會去吃那種不健康又做面子,還很難吃的東西。

一層豆皮一層海帶當外皮,調好味道的菇及各式植物料理,沾點麵糊包起來,炸一下,若是長條就叫雞捲,若是扁平狀就叫素魚,有可能是吳郭魚之類的喔!若以外型來分,片狀的,好像鱈魚呢!人類創意有趣驚喜。


天然食物有太多種類可運用,大豆蛋白看要怎麼取名,飛碟?盤子?豬排?肉排?吃飛碟,吃盤子,不是很怪嗎?素豬排,素肉排若是吸引葷食者,也能在貌似吃肉的情境下不排斥,啟不雞鴨牛豬皆大歡喜。

今天的晚餐金瓜燉飯,佈滿了烤地瓜,南瓜,紅蘿蔔,沾了酸甜醬的萵苣,Eagle 對我真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2:22
人生已多事長忙,而時年短暫迅速,恕偶不奉陪。您認為如此重要的這項,就用心力的做去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8-19 21:15 回覆:
天堂路,地獄門,陽關道,獨木橋,我在路口,逾時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