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之旅之我見
2012/01/29 06:10:20瀏覽193|回應0|推薦1

日本,就在我拜訪過後…

 

不解的是,海關人員的檢查讓人不太舒服,他們不會講英文,且不是用抽檢而是檢查每一個人,打開行李後,直接伸手檢查行李箱有沒有夾層

 

就我住的公寓那裡,算是住宅加商業區…乾淨到不可思議,小弄之間,也看不到紙屑,我開始思考他們的民族性…守法、有秩序…

地方小,車子也小小的放在自家樓下的一角,也沒有占用到公共場所,自成一格

只是,我滿意外的是,以為公共廁所一定很乾淨!!

沒想到,錯!!!!!

得看狀況,曾經在車站,上過站在外面就聞到尿騷味的,且不止一個。也許是個人對它期待太高了吧~

 

在公車上,有的歐巴桑濤濤不絕的講個沒完,不過,整體上來講,都是輕聲細語的交談比較多

 

有一點,覺得是非常值得深思的…

日本人的敬業態度,雖然早有耳聞,但親眼目睹,還是讓我滿意外的

比如: 公車司機,穿戴整齊,非常有耐心的開車,解說…

在車站所見到的人員,制服燙得筆直,皮鞋擦的發亮,看來就是非常有精神!!

每天都經過的京都車站,在路上發廣告面紙的人,臉上掛著微笑,非常客氣的講話,雖然一句都聽不懂,但我仍可以感受他們的敬業精神!!!

日本跟我們一樣是屬於高密度人口的國家,他們的生活也是快節奏、緊繃,但為什麼他們仍然可以保持那樣的工作態度?服務業面對的客人多,要不煩、不躁還真不容易!

我真的由衷的佩服他們這點!!!!

在多數買門票的古剎裡,很少有剪票人員,除非遊客很多他們需要工作人員維持一下走動的動線,表示他們信任遊客!即時在人潮洶湧時,也是有秩序的,人家的優點,需要學習的~

 

 

在京都的第七天時,突然很想多待幾天,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騎著腳踏車、一個人做飯,暫時把責任、煩惱全丟在一旁!

 

一個人還會在公寓裡喃喃自語,哈哈!

 

也許,我愛上的不是京都,而是屬於一個人的自在空間吧~日後,我還是會想念那種感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