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天之穿和服逛大街
2012/01/28 04:48:34瀏覽199|回應0|推薦2

一到清水寺門口,就有外國人找我們拍照

 

 

心裡很嘔沒單眼相機在手,花了500大洋進了清水寺後,有點想哭的感覺,因為楓葉不紅

 

 

連日來,對滿天楓紅的期待,徹底的瓦解…

 

 

 

一行四人,長噓短嘆的…

滿失望的…

 

 

一直怪自己太早來了,繼而一想,不對,有格友每年都是十一月23-30日這個時段來的,她每次拍到的楓葉都很紅,不是我們太早來,而是天氣不冷,晚來也一樣吧,從何可見?

 

談山神社在山上,楓葉只紅一部分,其它已經有枯萎的現象,所以,我們必需接受,賞楓有點像睹注,得看一點運氣!

我告訴自己,我今年輸了!!!

 

 

 

清水舞台~讓人期待的地方!!

 

 

 

可惜了,沒有紅葉相伴…

 

古寺,還是很有味道的,特別是日本的社寺都很樸實,都是原色,沒有上漆!

 

 

 

 

 

我告訴旅伴,既來之,則安之!

就來拍紀念照吧,開心的亂拍!!

可憐了他們,我還真是難拍,笑容老是一縱即逝!!

沒關係啦,我比較重視過程啦,好玩就好~

 

 

清水寺的地主神社,是所有未婚女子最期待的地方吧~怪的是,我們這行人居然沒人去拜拜耶~

我是老娘子,自然就不用去了,我問她們誰要試一下,閉著眼睛繞著石頭走一圈成功,就表示會戀愛成功哦!

 

 

 

不知是她們太害羞了,還是…

 

就沒人要去,呵,沒關係,來拍紀念照!!

 

旅行插曲太多了,當它日又看到當天留下的照片,許許多多的回憶馬上回來,滿快樂的!!!

 

 

我們逛完清水寺後,就往二年坂、三年坂、清水道上隨意的逛,只是冷風一陣陣吹過來,都讓我們透心涼

 

 

穿和服其實滿厚的,只是領口是開的,不停的灌風進來,實在冷,披巾不夠看,應了諺語,愛水不怕流鼻水~

 

 

來日本之前,就想買杯子,看到標價,實在下不了手,一個都動輒要三、四千!!

 

算了~

 

 

我們就真的在清水寺的附近逛了一天,沒有去其它景點。

 

日後,我才知道,這種玩法太保守!!

 

應該,買一張一日bus ,然後搭公車去不同的景點玩,才是聰明的!!日後在穿梭在京都大街小巷才發覺,有人那麼玩的,那天,真的太浪費了。因為隔天我又補了一天,把附近的景點逛完…

 

約下午五點,我們就回去還和服了,當服務人員把我身上的束縛拿掉時,吐了一口氣很大聲,把她惹笑了…

 

 

吹了一天的冷風後,哪都不想去了,m說還要去看夜楓,我們讓她小心一些,因為山上滿冷的,其實我滿想跟的,可是全身都是冰的,還是早早回去泡澡、喝熱湯吧!!!

 

 

後記: 那天的氣溫,只覺得很冷,不知幾度,後來有人告訴我,那天是…

 

 

   十度

 

人客丫,我們真的好勇敢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