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天之嵐山行
2012/01/28 05:14:47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嵐山公園 渡月橋 天龍寺 常寂光寺

 

 

對滿天的紅楓,期待落空後失望到差點一路哭著回台北

 

今天的行程要到嵐山,買了公車一日卷後,跳上車,車子開到渡月橋,大家一陣驚呼~滿美的…我提早下車,因為美的讓人想下車一探究竟,只是還要再補公車費190,那我納悶的是,買一日卷有何用?

 

 

河上的流水,讓人流連忘返,背面的那座山,多數還是綠葉,看來對紅楓真的是…沒指望嘍…

 

 

 

 

 

渡月橋的名字好美哦,許多許多的觀光客從上面走過,有一番特別的感覺,也說不上來是什麼

 

散步到一座庭院,幾株楓葉紅到讓人驚訝,天公不作美,天氣陰陰的…

就單純的拍拍照吧…拍了不少張照片,讓自己開心就好,呵

 

問了在澆水的工作人員,原來這漂亮的園子,是一間餐廳哪!

 

 

看了幾天的楓葉,發現了都是同種的小小的葉子,納悶的是,葉子都是對生的,這是槭,不是楓吧?

 

 

嵐山的範圍很大,我不確定該走到哪裡去,且,它的標示不是很清楚,就亂走唄,反正沒一個地方是去過的~無所謂啦!!

 

在路上偶見幾株紅楓,突然引發我拍照的熱情,突然瘋狂的拍照!拍到不見旁人,耳旁突然聽到用台語交談,原來是台灣來的歐巴桑和歐吉桑,是阿伯在指導他的太太拍照,手上的器材是專業的相機,只是我擋到人家嘍,急拍幾張後,我趕緊用台語道歉,說道: 對不起,擋到你們了

 

 

第一站到天龍寺,買了套票,進了寺加參觀庭園,幾天下來,走到哪都要門票,且,都是名剎古蹟,對於長在台灣的我,走到哪都要錢,真的很不習慣,觀光客就是要不停的買票,通常是四百元起跳,幾天後發現連當地日本人都會先衡量是不是值得買票進去參觀,有點好笑

 

 

 

天龍寺的花園,楓葉滿美的,我亂拍一通,逗留滿久的,我想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之一,想走就走、想留就留吧!

 

 

 

這個花園也是不淮帶腳架進來的,只是還是看到幾個外國人偷用,看來像是…算了,不用揭別人的底吧!

 

順著人群走,居然有竹林!!!太讚了,哈哈,如果有陽光的話,真的是一百分了!!可惜沒有!

我還是捨不得的拍、拍、拍…

如果身旁有旅伴的話,那更好哇,眼前的竹林,真的好壯觀…

 

 

 

 

寫到這,有點懶得把細節都寫下,是不是用照片交待所有的行程就好?

 

在路上,居然遇到了那天穿和服失約的旅伴,她牽著腳踏車東張西望的,我湊上去打了招呼,她頻頻的道歉,原來,她記錯店家了,哇理咧

 

她說枉費騎了一小時的車,且一大早就出門了,唉,我能講什麼呢?反正,她平安就好了!

 

走在路上,突然被眼前的事所吸引,呆了一秒…

因為,走在路邊的小景,好熟悉!原來…

 

不記得是何時,有天做了個夢…看到一個小景,醒來後覺得,那到底是什麼地方,有點古,看來不像屬於現代的產物,納悶著,那是何地?

居然,真的看到現場了!!!!

 

 

 

還有一個點的楓葉也美就是常寂光寺,這個名字,老是記不清,哈~

 

才三、四點,天色看來很暗,唉~

 

今天走了沒幾個景點,就早早收工吧!

 

行程走到第七天,突然覺得很不想回家,覺得很多景點還沒走過,且一個人住在公寓的感覺,真的好棒,只把自己管好就行,其它都不用想~

自己一個人住在公寓、騎單車去車站、去採購,自己作飯、自己吃,好…隨性~真希望時間凍結在此時哪…

 

 

結果現實不是那樣的,且在歸途上,發生烏龍事件!

 

想著今天買一日卷虧了,因為才搭了一站,找不到原來下車地方,只好看到站牌就湊上去等,等了好一下子只來一輛公車,算了,先上再說,到時再轉車就行!

 

結果…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接下來,我一直找不到站牌,天色也暗了,行人也少了,問的路人也說不知,就那樣轉來轉去的,後來想到,也許在附近吧,終於找到了,呼,等我回到家時,多了兩個小時,氣的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