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天之狼狽至極
2012/01/28 04:17:35瀏覽178|回應0|推薦4

今天約了七點京都車站見,所以得更早出門

 

 

雨,從昨天晚上下到早上還沒停…

出前門,拿了公寓內的一把透明傘,日本人滿愛透明傘的,走到哪都一堆人拿

 

 

還好有這把傘,否則就麻煩了…

 

今天的行程原本要上 六甲 山,那得改一下了…

得先去奈良了…

 

 

先搭車到奈良後,去奈良公園欣賞銀杏後 ,再去東大寺…

 

 

沒想到的是,雨不但沒停,還下的更大!

從奈良車站下車後,就得走一段路,越走越沒力,因為牛仔褲管已經濕了四分之一了,撐傘背後,雨水打在背包上,然後很濕、很濕後,就滴在腰上了…

運動鞋早上就全濕了…

 

經過奈良公園時,已經無心欣賞了…我老是踩到鐵蓋,且幾次差點滑倒,所以走到最後,一直留意腳下…

 

 

在東大寺前,鹿群注意著人群…

 

 

哈,當然是有原因的,誰的手上有鹿餅,誰才是他們的目標!!

 

 

 

 

 

那裡的鹿真的很特別,吃了餅乾後,會點頭致謝的喔!不過,就會一直纏著你,直到吃完,不然絕不罷休!

 

旅伴c去買了鹿餅,他手腳很快的藏好,越過鹿群。講好要用傻瓜相機錄影,我等著幫他拍…

 

 

他問我要不要也玩一下,我說好…

 

好戲開始了…

 

 

 

許多鹿一起圍過來,雖然角已經被鋸掉了,他們可是要用頭頂人的!!!

 

 

他高喊我頂不住了,換妳啦~

 

 

我找不到我的傻瓜,只好請他用他的幫我錄影~

 

 

我接手鹿餅後,他們蜂湧而來,老大先來吃,小的要吃,它還會兇他們,不給吃!!

 

我不服氣,就餵小的,老的居然用沒角的頭頂我,太可怕了,我驚叫連連…

 

旁邊的觀光客也圍過來拍照,畫面真的很好笑吧!!!且都是tw同胞哦,講台語也會通哦~

 

有一隻小的只有一個眼睛,看來好可憐都吃不到,我餵它,老的再頂、一直頂,滿超過的哦!

 

 

換餵老的,小的居然咬我的大腿,雖然只是咬到牛仔褲,我已經尖叫了,哈哈~~

 

 

直到手上的餅乾吃完,他們仍看著我!

 

 

雨,真的下的很大,東大寺不想進去了~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這個~ 就不斷的咬鍊子磨牙,很好玩

 

 

雨,一直下…

 

 

 

 

 

下一站宇治,一下車,我就愛上了它~

很有味道的小地方…

 

 

連喝茶的店,都那麼的美~~

 

 

 

旅伴去吃飯,我在外面等,忍不住亂拍起來…

大雨下的楓葉有另一種美感,只是,大雨不斷的打在鏡頭上面,畫面都花掉了,哎~

 

 

一手撐傘,一手拍照,真忙咧!

 

 

 

 

  

門票,需要買兩張,有兩個開放的地方

 

日本的寺,大多都要門票,至少400日幣起跳

 

我只買了平等院正院,所以沒買的,就門口經過就好,嘻~

 

 

 

裡面的陳列物,是不能拍照的,就參觀而已。當然都是有歷史價值的古物。

 

平等院給人的感覺很特別,除了古色古香之外,庭園滿美…

 

 

宇治這個地方,好喜歡…

尤其是賣茶葉的老闆娘,待客親切,在這個冷冷的下雨天,覺得很溫暖,尤其又喝了宇治煎茶,口齒留香…

 

 

 

時間還很早,旅伴想去桃山買酒,我只想回家,我的下半身,裡外早就濕透了…

 

在車站前,買了一支綠茶霜淇淋,哇

濃濃的茶香,好讚!!!

 

 

今天覺得走路特別沉重,因為肩上的背包好重,下了京都車站後,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的特別久…覺得路好長…

 

回家後,放下背包,一檢查,不得了,裡面濕氣好重,背包完全濕了…地圖也爛了…

 

 

連沒用到的鏡頭,保護鏡居然是一片霧氣,趕緊拿出來晾著。就忙著晾著一堆東西,難怪覺得身上好重,因為外套也濕一大片了,全部加上身上,當然重了!

 

 

 

 

趕快去泡澡,身上都是冰的,千萬別感冒!!

 

講到這個浴缸,小不拉嘰的,但我還可以塞下去啦!!

 

 

泡了澡,開了暖氣,全身開始放鬆起來,再來煮晚餐…

晚上就不想出門,就想窩在公寓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