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西的交通
2012/01/28 04:07:53瀏覽117|回應0|推薦2

行前爬了不文,對於關西的交通卷使用,看得灰灰

 

 

原因就是日本的交通費很高,外國人可以使用特殊的交通卷,問題是有很多種,沒去過日本的人,一定是一頭霧水的啦~

 

 

我回台後,買了一本書,那個作者力推” JR pass”

行前,匆匆忙忙的跑去旅行社買了兩張,因為在日本,限一人只能買一張而已。

 

 

那時,沒有人跟我買一樣的,還擔心我會不會買得不對,浪費錢

 

我的心得是,若你想幾天之內穿梭在奈良、神戶、大阪、姬城 JR PASS真的狠狠的省了不少交通費

 

 

我買了四日卷,台幣2400

再加一張一日卷,台幣800

 

一到日本後,才知道,我買得好啦,太好了!!!

 

從空港機場到京都,搭特急的,就要日幣2980

後來,發現迷戀上空港這個名字,不知是不是 鄧麗 君唱那首歌的原因?

 

 

除了第一天之外,後三天我是卯起來用

 

交通費真的好貴

 

市內交通公車,220,等於台幣85元,就一段路。所以在京都閒晃的日子,近郊的,就買CITY BUS 一日卷,日幣500,只要是同一家公司的,通通都可以搭。

 

 

 

另外一種是KTP,這個比較複雜,那書的作者不建議新手用

其實就是地鐵+近鐵+BUS

有二日、三日…不同的卷,可以不連續使用

 

還有一些特別行程,有另外的交通卷

 

明白了吧,為什麼去日本自助的人,都想辦法瞭解交通卷的使用方式,因為一不小心,就得傻傻的付了不少交通費了!

 

我租了腳踏車,只是代步一下,沒真的騎到景點,旅伴們有三個真的那麼做,我滿佩服她們的,我太瞭解自己的能耐了,別為難自己吧!!

 

 

另一方面,她們都沒跑得太遠,一直在京都,我是用了三天跑了別的城市,不想之後把時間花太多在交通上,不然我去的地方一定很少,我是對的,因為後來就有點瘋狂的拍照,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