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也能泛政治化
2020/04/22 02:33:59瀏覽627|回應4|推薦27

三月底封城之前,興高采烈的填了僑委會要幫僑民代購口罩表格,覺得等著就會收到口罩。

原來,"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怨"


我很少很少參加政府的聚會,也沒有刻意去參加其它活動,所以官方人物通通不認識。

登記表格說的清楚,由僑委會代購口罩,運費他們付,僑民就單純付口罩的錢。

 

口罩分兩種,第一種是一般布口罩,一般布口罩,一般布口罩,沒有夾層。我可以理解他們為什麼得重覆的強調,因為總有天兵看不懂而灰格格。

 

負責登記的人聽說他的職稱是秘書,我想他一個人要面對眾人,也很不容易,沒疑問就別煩他。

 

過了約兩個星期吧,他突然發了組族組的邀請,我沒想到要晚點再加入,就這樣聽到叮叮咚咚個沒完,好吵!共一百多人。

 

 

他先讓訂布口罩的人核對數量,並公佈付款細節。

果然有灰格格的人

首先,抱怨表格裡找不到她個人的資料,然後有人回說她的版本是不是沒有更新。

當時表格說明是讓人填中華民國身份証字號,保護個資所以名字和字號沒完全顯現。又有天兵說,我不是用台灣的,我用本地身分証登記的啊!

 

我忍不住了,就丟了一句,這個是訂布口罩的

真不用腦子的,不管你是不是照人家規定還是用本地國家的身份証字號,就找就是了,哪來那麼多嚕唆!

 

妳找不到妳的資料是因為你沒有訂布口罩嘛,天啊~腦子有什麼障礙呢?

 

醫療口罩如一開始秘書說明的,只能試著訂訂看,還無法確定,所以確認消息一定會比較慢的嘛!

 

 

 

過了幾天,秘書又確認了有訂布口罩的數量及相關消息。那個天兵女在群族叫我不要布口罩啦!

秘書馬上問: 請問您有訂口罩嗎?

她答: 沒有。

 

看到這裡,我心裡想,還要忍受這個多久???

 

 

又發佈消息,由於僑民訂的數量太過於龐大,跟政府的政策有牴觸,所以為了公平起見,可能要用分配的。

 

 

有人無禮了,問僑委會是不是拿政府薪水?如果是的話,該好好的幫僑民做事!

一聽,這誰啊?真想問她到底付了多少稅給台灣政府,講話可以這麼犀利的!

 

他說了,僑民訂了約十萬個。我心想,十萬個?是拿來幹嘛用的?僑民幾隻貓而已,為什麼會訂到十萬個?

 

 

 

接著又發佈只有台灣沒有二等親的人才能適用這次的代購,這梯次,老人、小孩優先購買。

整個國家分配的數量居然是450個口罩。

對,你沒看錯,就是450!不是450萬個。

30個人可以申請到。

 

這是在裝肖為嗎?

 

 

 

經過了多次的疲勞轟炸後,等待是一場空!

 

菜包政府到底在幹什麼?

 

為了自己的聲譽,口罩亂撒,也沒有管台灣的弱勢為了幾個口罩得去排隊幾小時,她倒好,完全不知人間疾苦。

 

有的國家即時接受了口罩也不見得感謝,如果這樣的話,為什麼不優先給最需要的人?

 

二等親內若可以寄到國外,我們非得請僑委會幫忙嗎?

 

班機全停了,鎖國、封城都來了,怎麼寄?

 

若僥倖還有國際快遞,就一次為了寄30個口罩到遙遠的國外?這些人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越想越生氣!!!氣

 

 

今天我若真的超急用,我可以在當地買貴很多倍的口罩沒問題。但是這樣的不合現實的條例,難道都沒人可以管嗎?

還在那裡沾沾自喜台灣的防疫做的多好,若不是2003SARS期間的教訓,今天的機制能如此快速嗎?就你們了不起,功勞全是這些人的?不就是踩著之前人員的辛勞換來的嗎?

 

台灣人民,醒來吧!看清楚真相吧!

 

 

這個買口罩族群上那些灰格格的人有個共同的特性,大頭像都不敢放自己的照片!

亂驢也怕別人認識他們哦,真有自知之明!

趁機打個人名號的人也大有人在,真是應了一句話~樹林裡什麼鳥都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2611151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關算盡的菜菜子
2020/04/22 21:23

從今年一月下旬,台灣網路世界辱罵譚德賽、號召連署譚德賽下台的貼文滿天飛,連不談政治的朋友Line群組,都有人貼出要大家去連署要求譚德賽下台的網址,還要假裝台灣都沒有人身攻擊譚德賽嗎?

蔡自己知道口罩很重要,沒爆發疫情就先禁止出口,還不准別人在台灣的機器生產口罩、阻撓別人一個月去製造口罩救其他國家。

等到疫情擴大了,再以大善人之姿出來假好心要提供口罩幫助其他國家,人家Errrr一聲就腦殘網軍大出征,沒見過這麼噁心還說很驕傲的台灣領導人,真覺得有夠丟臉難看的了。還丟臉丟在國際上!!

口罩外交做不成,反成丟人現眼製造困擾外交。

天啊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3 02:38 回覆:

我真是不懂為什麼沒事去惹老譚呢?WHO又不是他家開的。

好吧,有的人說是對岸的假裝台灣人去罵他。不管是誰,都很無聊。首先,台灣不是WHO成員,有什麼意見連被聽的機會都沒有。狗吠火車,沒意義。

太多政治算計,不會加分的。更何況很多東西都是國家資源,不是給元首拿來當個人秀的,秀的好看也就算了,偏偏秀的不好看,還要硬拗,就很沒意思了!

倒不如發出真正的愛心,去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2 20:15
他們有自己的飛機,只好讓他們賺了。無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2 20:12

國際快遞(如DHL非常貴,我寄6頁A4文件加信封共133gm,要付 NT$900。以前只要600元。國際航班停飛,郵政已斷,而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3 02:29 回覆:

非常時期,很多事真的很無奈。

國際快遞很貴,本地郵政漏洞百出,難確保要多久才能收到?是否安全收到?沒人可以打包票。所以個人郵包,還是別忙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4/22 13:22

她不是不食人間煙火,乃太精於政治算計----。

蔡政府想用口罩做外交也不能說錯,但贈送口罩(以歐美日大國為主)要人家做答謝宣傳,藉此提高自己在國內的支持度,卻讓受贈國帶來許多困擾。

至於,人道關懷、照顧僑胞,???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3 02:24 回覆:

政治算計,真是討人厭!

話說在野黨也太弱了,起不了監督作用,真是失望。

照顧僑民不敢奢望,行個方便幫我們運來,口罩錢使用者付費很公平,運費加清關費分攤後其實也沒多少錢。這個方便就不願意給,私菸案可以厚

明明是國家資源,卻被人拿人當個人秀!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