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學分
2020/02/16 23:32:32瀏覽554|回應1|推薦21

星期天早上,讓人放鬆,街上車子不多,上教堂的上教堂,待在家裡休息的待家裡,開車不塞車,應該也不會有太多人出來逛街吧!

 

當然要上班,停好車,走進商城…迎面來了個六十多歲白人太太,我只是面帶微笑點個頭打招呼,當然不認識她是哪位。當我們錯身之後,她喊著: Excuse me!!

我回頭看了一下,是叫我嗎?

 

真的是叫我呢,我停下來,她過來跟我說話,先問我是中國人嗎?一看到我搖頭後,又問: 是台灣人嗎?

有點意外,因為通常一般人都以為東方面孔通通是中國人!

 

我答: 是啊!

我都還來不及說什麼時,她自顧自的說: 我跟我家的人說,所有的中國人做生意,都是板著一張臉,沒有笑臉,不會招呼客人,也不會和客人講話,只會收錢,也不會跟客人說謝謝。

妳是唯一一個,會和客人打招呼,臉上帶著微笑,很有禮貌。我只是想告訴妳,妳就是那個唯一!

 

聽完,我心裡還在想: 對岸的,給人感覺那麼糟糕哦?

 

她突然給我一個擁抱,我還滿意外的!

 

我還在錯愕當中,她就走了!!!

她見過我??? 

既而一想,她一定是我工作地方的遇過的某個客人,只是我眼色差,無法記住每個人的臉。

 

 

走到店裡,同事已經來開門了,正忙著幫客人結帳,那個客人買了三個彩色長條燈,我手上還提著我的午餐飯糰,問客人說: 請問燈試過沒?

他說: 還沒呢?

我答: 那我來幫你試燈。

把電池裝上,一個一個來,每個都沒問題。

 

他突然說: 這裡是有服務、有品質的好店!

我笑笑說,就是因為好店,你才愛來嘛!

 

今天是被稱讚日嗎???

 

果然是哦,晚點還有個男客人對我說: 謝謝妳大大的微笑!!!

 

其實已經悶了好幾天了,一直連續遇到莫名其妙的人,真的是連續哦!!!

 

不由得在想,賺錢老闆賺,受氣包是我!!!

 

客人的酸言酸語,對中國人的不滿,一股腦兒全丟到我身上來!我真該建議對岸的大使館,辦點慈善活動,去建立一下好的形象,不然這樣下去,以後可慘了!

 

不然就是面對看來滿正常的人,其實是小偷兒,幹些偷雞摸狗的事,真令人氣結!!!一逮到機會,就想順手牽羊些商品,不然就是吵死人的小孩,父母都不管教的,任他們破壞商品。

員工們也沒有忠誠度也沒規矩,真會氣死人!

唉,這些人!!!

 


有個工作一年多的辛巴威籍員工非常的不受教又油條,前不久和我大聲起來,後來我決定不管,留給老闆去頭大吧,我客串的,不用那麼認真吧。我依舊好聲好言的和她講話,直到上星期同事發現她的工作証過期了,要她補一張有效的過來。我真的沒想到,她居然找人弄一張偽造的,且,很漂亮的一張,幾乎可以唬過人的那種。

 

破綻在於,你有沒有常識,因為移民局對非洲拿難民証的人,不會給超過半年以上的簽証,她一出手的,幾乎是兩年!逮到這個,當然直接把她給炒了!她可凶了,回來吵!

不知她哪來的底氣,敢來吵。這個移民局一逮到,二話不講,直接遣送回國的!

我當然要置身事外,不能再攬事了!


難怪,這種店要找華人不太容易,因為每天面對的人很多,人一多,奇奇怪怪的人絕對摻在裡面。

 

面對那些亂七八糟的人和事,我突然想到~莫非我在補人生的學分?

 

如果每一個靈魂經歷都要完整才能過關,那我是不是在補之前的不足?

 

多年前,曾經去試了兩次前世追溯,我看到有好幾世,居然是離群索居的獨居者,是男也有女,其中一個畫面很驚人,穿著看來是馬雅文化之類的人,和爺爺住在山洞裡,後來爺爺死了,小女孩哭得好傷心,看到這幕,當下心情也很低落…如同我也經歷那小女孩的孤單、無依的感受…

 

出世的獨居者,當然不會和人接觸,也不會遇到鳥事,更不會遇到鳥人,因為缺了那些經歷,這世讓我補個夠?

真的是很夠哦,從台灣開始一路到本地

只是覺得很疲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2:41
微笑和禮貌,如是基本,那麼珍貴。美麗的人間風情,好歹在臺灣已攢蹙累積七、八十年,或且更久。但您小姐偏偏腦生反骨,加料放送,至情至美!
言歸正傳,與人為善自然不壞,以同樣力道精神的處置事情,首得心安,也佳惠他人,何樂不為。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2-18 03:01 回覆:

二十年前剛來本地時,街上行人大部分的人都會微笑點頭,甚至打招呼,不管認不認識。

這個社會也逐漸變了…

變得荒腔走板,很多狀況也漸漸失控了…

我大概腦子有點卡住吧,看到大家都繃著一張臉,就覺得不開心,所以自己先送出微笑吧!

後來發現,其實人都滿敏感的,很多人會記住我的!多結善緣,這是我極度需要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