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伯有很多種
2020/02/10 02:51:15瀏覽584|回應1|推薦22

把女生叫老吳實在過份,不過聽說她們一直這樣,仙蒂從小的閨蜜,見過幾次。

她對我倒是滿好的,因為仙蒂吧!

 

上次見到她們一群國中老同學去聚餐,仙蒂私下指著一個女生說她未婚,因為家裡的情況,已經幾年都待在家裡沒上班,我笑著回答,就見那麼短短幾分鐘,我記得她們每個人長相才厲害吧!

 

就她們散會時,我走過去打個招呼就結束了,根本不記得誰是誰?

 

她說老吳很熱心說要幫她介紹對象,結果來者是…

接下來那句話,我也不知道哪裡好笑,反正就戳中笑點,讓我笑很久!

 

她說: 介紹了個從林務局退休的阿伯,可是我同學不需要阿伯吧!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我皺著眉頭問她: 老吳怎麼想的呢?

 

 

她答: 不知道啊!

 

我: 亂介紹一通!

 

她又說: 老吳覺得很適合啊!

 

 

 

四十幾歲的未婚小姐,介紹個六十多歲林務局退休的阿伯,叫做適合?

好吧,我不懂她的邏輯是什麼?

 

那句林務局退休的阿伯,每每想到,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昨晚,在約翰尼斯堡的朋友突然問我回台北嗎?

今早回她: 計畫得變啊!

然後她問我找對象嗎?

 

有趣了,她自己都單身,還問我?

 

然後她傳這個過來。

 

 她朋友在找對象。

看了之後,覺得好笑!

因為馬上聯想到仙蒂說的 林務局退休的阿伯

這個阿伯大概長的帥吧,我想。

看來他的陪伴功能很強,不想有別人小孩的麻煩,然後未來他的對象也花不到他的錢!

 

那就各取所需吧!

 

 

這讓我想到貓哥,他自稱x伯,幾年前看到這個他的自稱號,覺得好笑,因為上次見到他廬山真面目時,覺得他和阿伯一點都沒沾上邊!

 

最近還是忍不住好奇問他,從前開攝影棚時,多少姊姊妹妹圍繞著他轉,為什麼他還是單身?

我倒是看過一部分照片的,有得真的滿養眼哦!定力不好的人,可能撐不住哦!

 

惜字如金的他只回答: 淡定!

 

記得我們剛認識時,他自稱很會敗家,他買得攝影器材都沒普通級的,那時和他不熟,我只答: 你是品質追求者!

把他逗得,他說: 妳真會幫我找藉口,明明就是敗家!

 

 

 

最近我們聊到生活上的事,他提到: 我知足啊!

我倒是有點納悶,莫非轉性了?

我一直記得他買了一台休閒腳踏車就花了台幣九萬塊,讓我咋舌!

 

 

 

突然想到他有一輛非常拉風的重機,於是問他要多少錢?

 

哈哈,果然是層級不同啦!

 

答案是~台幣87!

 

這個阿伯太嚇人了啦!

 

不過,這個阿伯也滿溫暖的,平時也很少聊天,他倒是常常傳笑話過來給我,還是他覺得我缺笑一笑?最近被事情煩著,惜字如金的他,短短幾句話,倒是讓我想了很多遍。

 

既而一想,人生得經過多少個彎彎繞繞後,才能學會淡然的面對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170013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00:29
您小姐,看是有得阿北們的金寵的美縁,我猜想,阿北族見您的不可方物,皆自慚形穢去了。
欵,在下豈非也阿北一員,時予您,時不我予。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2-18 03:31 回覆:

先生想差了,沒有和阿伯有什麼美緣。真正認識的朋友裡,除了X伯之外,另一個是學富五車的白人阿伯,和他聊天太吃力了,他應該也覺得和我聊天太乏味了,不過,他肯定我們家是他們家的好朋友,這就夠了!

先生,別忘了,不知您已經帶領風騷多少年了呢?時,怎不在予您呢?

在國外,未曾謀面的對象,我被人喜歡的是"生活能力"。這是好事嗎?

不過呢,我才不想當扛家者,倒不如繼續當小姐好了奸笑不管那些人長得是圓是扁,通通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