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的苦澀
2019/09/07 03:59:36瀏覽621|回應2|推薦15

在我目前看上的地段想找租一個店,偏偏僧多粥少,因為這個地段應該是近幾年才漸漸形成的一個人潮聚集地,客人群裡面完全沒有白人,滿有趣的。

從去年開始,我就注意著…那區域被我摸得算熟…

最後的結論是,商城有兩個,都小小的,店家不可能搬出,因為附近都沒有什麼小的商店街,倒是不少人把住家改成店面,都切的小小的,想必也是一窩蜂的搶著要吧!我搶不過別人,乾脆買個小房子來改成店面吧,買大房子也沒有啦。

讓人氣悶的是,在我簽了買那間被破壞的房子合約後兩天,才看到一間房子改成醫生診所的舊房子要賣,顏色漆成怪異的藍色,心裡真是"凝"啊~來不及了!

最後,房仲告訴我那藍房子賣掉了,幾個月後,房仲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藍房子沒賣成,現在又放在市場上要賣,我興沖沖的跑去看…結果是屋主貼了廣告自己賣,不委託房仲公司賣了。一走進去,天啊,裡面好爛!需要花一筆錢整修,隔間大多打掉了,又蓋了兩間怪異的廁所。

最讓我注意的是,牆上貼了一張" 愛滋病篩檢"無言(不予置評)

瞬間覺得天啊,熱情沒了,得花多少錢再整修?

診所裡的房客不是太友善,管它的,房仲自己去應付。

房仲叫我簽買屋合約,附上條件說等我把手上的房子賣掉後才能買藍房子,我壓力就不會那麼大了。可是,我覺得那房價偏高,想殺價又要讓屋主等你把房子賣了才肯買,覺得這做法有點機車。我有想過如果有現金的話會殺一部分的價錢,但我萬萬沒想到後來的事…

結果,那天終於逮到了藍房子隔壁的主人在院子裡了,我來往多少趟了,一直遇不到人,他家沒電鈴也沒信箱,我趕緊湊上去自我介紹,問他房子賣不賣,老頭左眼一個大黑輪,像被揍了一拳,他說他是摔倒了…

他說也許晚點考慮吧,但他想要藍房子的價錢再加15%,因為他的房子比他的好多了,住很久不是很想搬…我們互留電話號碼。過了約一個月,我約他是否可以談談,順便我看一下他的房子裡面。他說他太太去住院,以後再說。

過了一個半月,我又問,他答他太太開了五次刀,住了六個醫院,還在醫院裡,聽了我頭皮發麻…讓我再等等…

結果,過沒幾天,他突然跟我聯絡。要我去找他,有人要買他的房子,他想給我一個機會。

我就在家裡等著,等他打給我說: 現在在家馬上來!我以最快的速度出現在他的眼前…

聽他落落長講了一堆…我就說,這個買主是開發商,出了一個價,很急要馬上要房子,是他們慣用的技倆…老頭不明說,我就開始用推理的…

約了隔天和他媳婦談…

她倒是很直白,開發商狠砍價錢三分之一,我意外的是,他們居然想接受???

瘋了…

她不想依我的條件,就是給我一個月籌錢,就說要回台籌錢了還不肯,除非我馬上交訂金,如果以後不買,我得賠錢。

她不斷的強調他是現金買主,我心裡在偷笑…騙人沒當過現金買主?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跟人搶著買房時,搶到房子,算了,這個講了,他們也不會相信的。

天下沒有雙好的事,我要多付南非幣二十萬給他們,也不肯等?也許那白人女人是覺得我是買不了的?算了,跟你不是同等級的,講了也聽不懂!就如那老頭講的,這是他這一輩子賣房子,什麼都不懂,所以得仰仗媳婦幫忙,不懂的是,她說她做了十年的房仲,可是怎麼看來也不太靈光???到底是哪種房仲?

他們的邏輯和我們很不同,我如果簽了,拼死也會把錢弄出來,南非人可不是這樣,他們覺得放在眼前的錢才是真的有保証,我曾考慮過把罰金押在後面,意思是若意外我買不了,我再付罰金吧,可是他們的腦袋就是單向思考…

他們覺得,如果我不買,他們損失可大了,我心裡暗笑,價錢被砍成這樣,隨便丟在市場,馬上有人買啦,在想什麼?

其實這條件也不嚴苛,只是這件事萬一有個意外,我會壓力非常的大,我才剛剛從那個整修房子爬出來而已,發現自己白髮增加了許多,嚇了一大跳!

我家老人家的態度很輕鬆有點不在乎,當初是老人家說回台籌一定有的,現在需要的訂金,反倒都沒行動,我突然冷靜下來…

從整個事看來,"運氣"沒站在我這邊,即時我苦守那條街半年多…結果被一個程咬金撈了兩個極便宜的房子,我猜,也許他不會像他講的,把兩個房子打掉重蓋,就是用"騙"的手段,因為房子我要打掉,所以不付高價,等到手後,他想怎麼弄是他的權利了!

不管我覺得多"凝"、多可惜都沒用,時機真的一直與我擦身而過,年初手上有現金,所以買了那間房來整理,年底有人想要買另一個房,但是我們得等他建立資料跟銀行貸款後才有的交易,之前問老頭賣不賣房,他說是以後的事,如果他一早就先談,我們早就動手開始籌錢了,哎~看開吧,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年初、年底都有把握的事,卻突然發生在一、兩天內!

只是眼睜睜的看著好康從你手上溜走的感覺…真的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9207623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22:04
買房或租屋要注意很多事,例如雨天會不會漏雨?前屋主是何原因想脫手......?
這方面問題我算是很細心的,後來還是岳母先斬後奏定案,現在的住處問題很多,但我已搬不動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19-09-11 02:53 回覆:
房況是個問題,我現在攤上的是另一個問題,還沒遇過。看來得和房仲正面過招了,事真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7 22:01

有趣優秀的大作,讀到包租婆的職業心機,看懂您的成本會計,當然為您的機會成本叫屈可惜。

多、好的心得,再多分享!  崇拜

靜若(mimy2011) 於 2019-09-08 01:22 回覆:

我呢,一直幫家人作嫁衣,很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當作我的事情在處理,我的朋友覺得無此必要,但是我深信,錢雖不是我賺的,但是呢,變成自己的經驗就是自己的,改日機運來了,我會有能力好好的處理的,到時侯就是我的了!

謝謝來訪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