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是福
2005/05/20 15:43:35瀏覽397|回應0|推薦3

2004-12-29

2004即將邁入尾聲,倒數的時刻馬上就要到來~

原本計畫著今年到紐約跨年,抱著破斧的決心在年頭就把美簽給辦了。

計畫果然敵不過變化,攔不住我的原因都在我的計畫內,攔住我的原因,萬萬也沒想到!

曾經以為自己的家庭觀念不太重,照顧自己已是太大的挑戰,回家這件事的順位,總排不太前面。

多少個聖誕夜、跨年倒數、中秋夜…我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度過;雖然在家過節也挺有趣,和朋友們在一起卻更顯得吸引人…雖然每次總是與預期的歡樂落差甚多。

也許年紀大了,或失望的次數多了,這一年來,我對家庭生活的依賴漸漸重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奶奶病倒了。

奶奶的一場病,是把生活步調打亂了呢?還是打清了呢?

每個星期在高速公路上看著車窗外移動中的景色,以及在昏沉睡意中,後悔的感覺總是悄稍滲出來。若是更常一點回家、更常打電話、或多做些還沒想到的什麼,也許今天不用在這樣的心情下回家,思念與懊悔的摻雜~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燈紅酒綠的東京街頭度過2003的最後幾個小時。美麗的東京鐵塔在夜空中散發著光芒,它的姿態遠勝過日劇中的所有鏡頭。那時的感動我還記得。夜晚偌大的馬路與打扮入時的東京客,襯托出旅遊的異度空間感。

今年我無法遠行,因為回家佔滿了所有的假日。我仍然渴望能夠背起行囊,朝某個陌生的地方前進,但是,我希望我永遠沒有辦法成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