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
2005/05/20 15:29:10瀏覽382|回應0|推薦3

2004-06-14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過去的一年以來,我把許多事都忘得一乾二淨。高興的、不高興的,一律忘掉。所以我過了一年還算平靜的生活,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沒有太多無謂的傷心喜樂。

這樣的生活,沒什麼不好。遺忘要來的時候,我能拿它怎麼辦呢?

就在最近,記憶回來了,沉封的情緒也跟著慢慢出現,就好像欠的債總是要還一樣,也許生命中本該體會的喜怒悲樂,也該一樣不少的回到我身上。

於是,我失戀了。

戀情是早就告吹了,但是之前的我似乎沒有領悟到這件事的意義。每天上班、下班,看電視、睡覺,照樣過日子,照樣覺得得花很多力氣過生活。少了一點的,我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

我現在知道了:少了一個伴。那個牽著我的手走在路上的人不見了。總是在睡前響起的電話鈴聲不見了。喝咖啡的時候,對面的位置空了下來。過節的時候,買禮物的錢省了下來。假日的時候,不再有人從身旁醒過來。原來,失去的感覺,我並沒有失去。

是的,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