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在〝相對〞下的面貌
2005/05/20 14:49:17瀏覽327|回應0|推薦1

2004-09-07

朋友跟我提起反社會性這個詞,乍聽之下覺得非常有意思,實際想想之後,更覺得裡面的道理的確有趣。

星期一,一週第一天的上班日,常常讓人覺得非.常.痛.苦.
有時候,在連續的雨天過後,突來的清朗早晨,腦中會閃過蹺班的念頭
幾年一次的颱風假,即使只能窩在家裡什麼事都不能做,還是讓人覺得無比幸福
但是,如果天天.天天.天天.都不是上班日,天天都在想要去哪玩、去吃什麼、去做什麼,每個星期五晚上,將不再令人振奮。


星期一早上,特地起個大早,前往原本預計假日去的一家店,吃一頓豐盛得讓自己罪惡的brunch
面前的早餐、咖啡的香氣、配上窗外的上班車陣,讓自己顯得格外悠閒
而我明白,能夠安心的享有這悠閒的一刻,是因為我有班可上
能夠如此追求悠閒,是因為悠閒之於我並不是常態
當我覺得放聲大笑、縱情大哭是一件很棒的事時,
並不表示我always放縱自己的情緒任意來去
這一切的特別,都在「相對」之下突顯而出


反社會之所以成立,是因為社會性的存在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