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單日確診突破12萬例 法、義、紐約皆創單日確診新高
2021/12/26 10:01:32瀏覽189|回應0|推薦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將近2年,迄今(12/25)已造成超過27875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逾539.1萬。

 

Bach: Brandenburg Concerto No. 3 in G major, BWV 1048 (Freiburger Barockorchest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j_gMBqHX8

 

【摘要2021.12.25..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將近2年,迄今(12/25)已造成超過27875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逾539.1

l  台灣24日新增20例確診,全數為境外移入,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均未新增,累計16873例確診、850死。

l  英國24日新增122186,再創新高。這數字比前一天的119789例又多出2千多例,英國已經連續第3天單日新增超過10萬例。另一項數據則估計,在倫敦每10個人就有一個人確診。

l  法國新增5599例確診、

l  義大利新增5599例確診

l  美國紐約新增44431例確診

l  加拿大安大略省新增9571例確診,全部連續2天創單日新高。

l  81歲的東正教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相當於教宗)巴爾多祿茂(Patriarch Bartholomew)周五宣布確診,目前狀況良好。

l  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的全球醫療事務部門資深副總巴爾(Eliav Barr)周五(12/24)說,默沙東藥廠開發的新冠口服藥可以治療染疫者,避免病情惡化成重症或死亡,但不能取代疫苗,「疫苗可以從一開始就防止你染上嚴重疾病,所以在你有免疫力之前,你不必真的生病再來吃藥。誰會想要生病?」

l  中國24日新增87起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則有55例,其中52例均在陝西省(23日封城的西安巿新增49、延安巿2例、咸陽巿1例),其餘浙江1例,在紹興市;廣東1例,在東莞市;廣西1例,在防城港市。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6例。

德國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在「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周五刊出的專訪說,中國使用的疫苗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差,「我現在最擔心的是中國」。

德羅斯登10月才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指派,成為26人專家小組的一員,負責追溯疫情起源。德羅斯登說,中國再三宣稱病毒來自外國,不過有可靠線索顯示病毒很可能來自皮草動物。

巴西里約熱內盧3周前曾表示取消跨年煙火,周四髮夾彎表示會繼續舉辦。

比利時自26日起,取消室內聚集活動,包含遊樂園和動物園的室內空間。但仍然允許婚禮和葬禮。博物館和健身房維持開放。

奧地利自27日起,飯店旅館業需提早於10點前關門,聖誕市集僅已接種疫苗和染疫康復的人可進入。強制配戴FFP2高防護口罩。進出公共場所、髮廊和美甲等需要接觸身體的商家,需要疫苗證明。

新加坡周五新增81Omicron感染例,比前一天大增,原因是新加坡修改歸類標準,即日起只要個案檢測不到S基因靶標(S-gene target failure, SGTF),就被歸類為確診感染Omicron,不需進行額外的全基因定序。

【疫苗相關】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很可能會推出4劑疫苗注射。據政府數據,在施打加強劑滿10周後,對Omicron的保護力又降低至35%

法國周五建議成年人完整接種疫苗後滿3個月即可施打加強劑。法國約76.5%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31%已接種加強劑。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周五宣布,自明年2月起,開始為高風險族群提供第4劑疫苗。智利目前已開放3歲以上兒童施打疫苗,全人口完整接種率逾86%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99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