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消不確實?桃園防疫旅館一處驗到病毒衛生局認「僅做一半」
2021/12/22 21:00:28瀏覽194|回應0|推薦2

桃園防疫旅館爆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館內150處採檢點有1處驗出環境汙染,且還是清潔消毒過的房間,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感染事件爆發後,環保局人員曾進飯店用噴藥裝備大面積清消,原本業者還要擦拭做細部消毒,但為配合環境採檢,工作暫停,可能因此在環境中留下病毒。

 

Beethoven: 2. Sinfonie ∙ hr-Sinfonieorchester ∙ Andrés Orozco-Estrad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OL_iszvAE

 

【摘要2021.12.19..聯合報】桃園防疫旅館爆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館內150處採檢點有1處驗出環境汙染,且還是清潔消毒過的房間,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感染事件爆發後,環保局人員曾進飯店用噴藥裝備大面積清消,原本業者還要擦拭做細部消毒,但為配合環境採檢,工作暫停,可能因此在環境中留下病毒。

另外,據悉桃園市衛生局今起3天開始稽查各防疫旅館環境,稽查行動預計要持續20日。

桃園曾歷經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對防疫旅館有特別規定。如果是一般旅客退房,房間須先靜置24小時,業者清消後才能讓下一名旅客入住,但如果是確診者住過的房間,靜置時間須拉長到48小時,環保局先噴藥大面積消毒,業者還要用擦拭方式清理細部,3道程序都完成才能重新使用。

衛生局表示,此次環境採檢就是要找出哪裡有病毒,因此在飯店人員撤離後,環保局做大面積消毒就暫停清消工作,環境才會採到病毒;環保局表示,會再跟衛生局討論,針對房客常接觸到的位置及細節,如電話筒、門把、遙控器等加強消毒。

桃園在諾富特事件後,防疫旅館的稽查頻率就從每月1次提升到每月2次,各局處都有自己負責的檢查項目,環境衛生問題由衛生局指派感控委員根據疾管署指引逐項檢查。此次事件爆發後,空調通風也成稽查項目,衛生局今前往各飯店現勘,結果尚未出爐,資料有待專家研究評估。

 

1218總疫報|Omicron攻陷91國!巴黎取消跨年煙火 世衛:病例數最快1天半就翻倍【摘要2021.12.19..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將近2年,迄今(12/18)已造成超過27381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逾534.7

l  台灣18日新增13例境外移入確診,本土病例與死亡案例均無新增,累計確診16799例、849死。

l  埃及周五(12/17)確認首批3Omicron變異株,均為境外移入,其中1例輕症、2例無症狀。

l  烏克蘭衛生部長利亞斯科(Viktor Lyashko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境內出現Omicron首例,患者近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返國。據《蘋果新聞網》統計,Omicron已攻進91個國家與地區。

l  世界衛生組織18日提醒,上月26日才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的Omicron,至今已流竄全球至少89國,各地病例增加的速度比Delta變異株明顯快很多,短則1天半、至多3天,病例數就會倍增。世衛警告,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飛快增加,部分地區的醫院已快撐不住,「英國、南非等國住院人數持續上升,以病例如此增加速度研判,醫療系統可能不久之後就會不堪負荷」。

l  法國衛生部18日推估,境內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約7%10%感染Omicron株。預計下周公衛當局就會正式通過建議對所有兒童施打疫苗,開打時間點可能是22日。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迅速,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17日籲跨年夜大型活動、煙火施放均應停辦,並建議民眾參加年終聚會前先快篩;BFM電視台18日報導,巴黎市府宣布跨年夜香榭大道煙火施放活動取消,也不會有演唱會。

l  荷蘭人可能在聖誕節到來之前就得過起防疫規定更加嚴格的日子。荷蘭政府統計,境內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每23天倍增,專家預估聖誕節Omicron就會成為首都圈的主流株,醫療院所正處於極大收治壓力。除了超市與藥房,其餘所有商家強制停業,餐館、體育賽事、文化活動、電影院與學校也必須關閉。目前的規定是商家在傍晚5時至隔天凌晨5時期間不得營業,超市除外。

l  英國17日新增93045例確診,連續第3天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l  丹麥周五新增逾1.1萬例確診,連續5天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l  美國紐約州周五通報新增21027起確診,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英國當局回報,有65名感染Omicron的患者已經住院。

l  英國周五新增3201Omicron感染例,幾乎是周四的兩倍,累計14909例。

l  南韓18日通報新增7314起確診,已經是連續第4天增加超過7千例,多53人死亡,累計已有5588644644人病歿Omicron病例增加15例,共計166例。南韓現有重症病患突破1千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l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府宣布,縣內繼17日出現首例Omicron病例後,18日再添2例,患者是在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工作的美籍女性軍眷及其家人,至此累計3例;

l  法新社18日引述寮國官媒報導,寮國政府宣布,明年11日起恢復部分地區開放17國的外籍遊客到訪,遊客必須已完整接種疫苗並事前預約行程,入境時須持陰性檢測結果證明。

l  中國18日宣布新增89起本土病例36起境外移入病例,本土病例「重災區」仍是浙江省,今天有77例,紹興69例最多,杭州和寧波也有本土病例,此外本土病例也出現在陝西西安(7例)、廣東東莞(2例)、內蒙古(1例)、上海(1例)和福建廈門(1例)。陝西通報兩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俄羅斯18日新增27434例確診1076例死亡。

德國主管防疫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18日通報數據,最新發病率為每10萬人321.8例,比前一天的數據(331.8例)小有進步。

澳洲今(18日)通報增加超過4千例確診,已連續第3天打破單日新高紀錄,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有2482例,維多利亞省新增1504例,昆士蘭省新增31例,累計至少4017例,已超過昨天創下的3820例紀錄。

美國德州休士頓市長透納(Sylvester Turner)周五宣布確診。美國西南航空(Gary Kelly)周五宣布執行長凱利(Gary Kelly)確診。

法國周五新增58128例確診、162例病歿。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周五(12/17)宣布,接種加強劑與第2劑的間隔期,由5個月縮短至4個月,明年還會推出新措施來解決有人不接種疫苗的問題。但看起來似乎沒有比Delta更危險,鼓勵大家施打加強劑就可以有效預防。

義大利周五新增28632例確診120例病歿,單日確診數創今年新高。

加拿大截至周五共累計近350Omicron感染例,周五宣布解除對非洲10個國家的入境禁令,當地時間周日起生效。自下周一起,所有抵達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須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周五宣布,自周日起至明年130日,餐廳和酒吧提早於晚間8時打烊,減緩Omicron的傳播。

西班牙周五新增33359例確診41例病歿,每10萬人感染率超過500例,高於西班牙衛生部的「極高風險」門檻。西班牙4700萬人口約8成已完整接種疫苗,約1000萬人已接種加強劑。

【疫苗相關】

疫苗完整接種率全球最高國家之一葡萄牙,18日開始為5歲以上幼童施打疫苗。葡萄牙88.9%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超過6萬名511歲幼童將於本周末接種第一劑輝瑞/BNT疫苗。

美國軍方開始強制軍人接種疫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陸戰隊(Marine Corps)已解雇103名不願接種疫苗的現役軍人;整體而言,美國軍隊逾97%現役軍人已接種1劑或完成接種,空軍現役軍人至少已打一劑的比率為97.5%,海軍則約98%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周五(12/17)表示,英國已經有超過半數成年人施打了加強劑,共約2630萬人,周四一天就有93.6萬人接種疫苗。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周四(12/16)發布研究指出,Omicron造成的再次感染率機率是Delta5.4倍,且沒跡象顯示它比較溫和。研究也指出,施打兩劑疫苗者遇到Omicron變異株,中和抗體的能力降低了2040倍,加強劑可以讓預防重症的能力回升至8085.9%,不過免疫力不只中和抗體,也和T細胞有關,關於T細胞的研究還在繼續。這份研究尚未經過同行審批。

《衛報》周五(12/17)報導,南非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拉荷亞過敏和免疫學研究院(La Jolla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聯合研究指出,接種輝瑞疫苗後,若被Omicron變異株攻擊,中和抗體的反應雖減弱,但T細胞的對抗能力仍有70%80%可能是Omicron造成症狀不如想像中嚴重的原因之一,但仍需更多地區的數據才能判別,下周研究團隊將會有來自嬌生疫苗施打者的T細胞數據,有助了解更多。

《彭博新聞》周五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與瑞士藥商Humabs合作分析6款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用,發現接種過嬌生疫苗的12個人當中,只有1人的樣本對Omicron展現出有效的中和抗體;接種中國國藥疫苗的13人只有3人顯示出有效中和抗體;接種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的11人當中完全沒有人產生有效抗體,顯示完整接種這3款疫苗對預防Omicron幾乎沒幫助。

輝瑞藥廠周五表示,正在研究5歲以下兒童的第3劑疫苗試驗。原先只規劃為兒童施打兩劑,在兩劑試驗中,6個月至5歲以下兒童每次注射3微克,511歲注射10微克。

25歲年齡組中,注射兩劑3微克後的免疫反應狀況並不理想,決定修改試驗,為兒童推出3劑式疫苗,在注射第2劑滿2個月後打第三劑;此外,針對1217歲的第3劑疫苗也在測試中,評估10微克和30微克帶來的效果。美國目前只允許16歲以上者接種加強劑。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93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