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德納預防重症勝輝瑞 Delta變異株對疫苗預防重症死亡影響小
2021/09/13 19:30:33瀏覽305|回應0|推薦1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五(9/10)發布3項重要研究指出,今年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染疫死亡機率,比完整接種疫苗者多約10倍;莫德納疫苗對預防重症的保護率勝於輝瑞及嬌生疫苗;雖然Delta變異株使突破性感染增加,但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力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Prokofiev - Symphony No 5 - Gergie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iXIdncA7M

 

【摘要2021.9.11..蘋果】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五(9/10)發布3項重要研究指出,今年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染疫死亡機率,比完整接種疫苗者多約10倍;莫德納疫苗對預防重症的保護率勝於輝瑞及嬌生疫苗;雖然Delta變異株使突破性感染增加,但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力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CDC周五發布報告,分析美國9個州分今年68月就醫的3.2萬名患者,發現莫德納(Moderna)、輝瑞(Pfizer)、嬌生(J&J)這3款疫苗在預防住院的保護率平均是86%,但莫德納保護接種者免於住院的效力達95%,明顯高於輝瑞的80%和嬌生的60%。這和美國梅奧診所體系(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上月提出的研究結果相符。

預防因染疫而赴急診方面,莫德納效力達92%輝瑞為77%,嬌生為65%CDC沒有解釋為什麼莫德納疫苗的益處似乎更多,《華盛頓郵報》指出,其中一種可能性是莫德納疫苗一劑劑量比輝瑞更多,莫德納兩劑間隔期是4周,也比輝瑞的3周更長;有些研究指出,兩劑注射間隔期拉長到超過4周,對建立免疫力可能較有利。

整體而言,莫德納、輝瑞和嬌生對所有成年人預防住院和急診的效力平均有82%以上,雖然對預防75歲以上長者住院的效力有所下降,但長者免疫力下降的因素很多,應該審慎解釋。

CDC另一項研究則指出,隨著Delta變異株成為傳染主流,接種疫苗後發生突破性感染的狀況增加,尤其好發於65歲以上長者,但對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力仍極強。

CDC分析今年44日至717日的6萬多個病例,發現Delta變異株在67月之際成為美國疫情主流時,預防重症住院和死亡的效力沒有太大變化;在620日至717日之間,染疫住院者當中有14%已接種疫苗、病歿者有16%已接種

3項報告分析今年2月初到8月初5個州分的榮民醫院病歷,發現輝瑞和莫德納這類信使核醣核酸技術(mRNA)的疫苗預防住院的效力平均達87%,即使在Delta變異株為主流的狀況下,也相當有效。65歲以上長者的保護力為80%,對1864歲者則有95%

報導引述多位專家指出,在Delta肆虐時,疫苗保護力仍有80%以上,是非常好的成績。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這凸顯疫苗仍是人們扭轉疫情的關鍵工具,接種疫苗仍具有保護效果。

 

9/10總疫報|澳洲單日新增破1900例創新高 越南准用中國國藥疫苗Hayat-Vax【摘要2021.9.11..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9/10)已造成超過22331萬人染疫,逾460.8萬人死亡。

l  台灣今增7例,包括2例本土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至此累計16069例確診,其中839人死亡。

l  澳洲今單日新增確診首破1900例,也是自澳洲出現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

l  越南政府今核准中國國藥集團與阿聯合作生產的疫苗「Hayat-Vax」。這是越南使用的第七種新冠肺炎疫苗。

l  德新社周四(9/9)報導,義大利醫療監管機構Aifa已批准部份感染COVID-19風險較高的群體接種第3劑疫苗,其中包括免疫系統較弱人士,施打的疫苗廠牌是輝瑞/BNT疫苗。符合資格人士只要年滿12歲,且至少在28天前接種第2劑就可施打第3劑。

l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9/9)表示,他將下令所有行政部門雇員、聯邦承包商和數百萬名衛生保健工作者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政府也將發布命令,要求大型私人企業雇主強制員工接種疫苗或定期接受篩檢。拜登政府表示,不遵守規定的聯邦雇員可能會被解雇,私人雇主可能會被罰款。

新加坡昨大增450例本土案例13個月以來單日最高,另有7例境外移入。新加坡自8月中旬放寬防疫措施以來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衛生部指出,每天平均新增確診數從2周前的76例增至過去一周的288例。全國累計確診達70039例,其中57人病故。

俄羅斯今(9/10)通報,新增18341例確診789人死亡。至此全國累計確診7102625例,其中191165人不幸死亡。

印度今天通報新增34973例確診260人死亡,全國截至目前累計病例達33217092例、死亡數達442380人。

墨西哥衛生部周四(9/9)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4828730死,累計確診病例3479999例、266150死。

巴西衛生部周四(9/9)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3891753死,累計確診病例20958899例、585174死。

義大利衛生部周四(9/9)通報,新增確診病例552259死,累計確診病例459941例、129766死。

【疫苗相關】

厄瓜多衛生部周四(9/9)表示,歸功於公共疫苗接種計劃已為其半數以上人口完成疫苗接種,截至8月最後一周,該國的確診病例數下降了85%。與5月的疫情高峰相比,當時新增高達12758例,而8月最後一周的病例下降至1872例,加護病房滿床率從4月的100%降至12.5%

 

分析|北市國中生染疫風暴「等翻牌」 名醫:確診DeltaAlpha結局大不同【摘要2021.9.11..蘋果】91開學至今短短11天,新冠肺炎疫情已在雙北幼兒園及國中校園引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雙北市無不繃緊神經,北市也已考慮若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將比照新北餐廳停止內用;專家表示,北市國中染疫生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至關重要,若檢出為印度Delta變異株,代表Delta株已在國內多點爆發。

針對該染疫國中生,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說,本土確診個案都會進行基因定序,但目前會先針對不明原因感染源患者的檢體,要求採檢醫院加速檢體運送的過程,希望可以快速送到實驗室,就能加快檢驗。

感染症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若該名北市國中生經病毒基因定序檢驗,證實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那就代表Delta株已在國內多點爆發,且溜進國內的情形比想像中更容易,也顯示邊境管制未發揮一定的效果;如果是英國Alpha變異株,那疫情就相對還在可容許的本土傳播內。

至於外界建議北市校園應全面停課,黃立民則說,現在僅1所學校出現確診個案,不用過度反應,且病毒傳播路線往往很難預測,過度反應也不見得可解決問題,如疫情持續上升,可直接選擇先恢復三級警戒1個月,再視後續疫情來調整,目前就是隨著疫情發展、邊走邊看。

黃立民也說,目前針對入境者會在抵台入境、解除14天居家隔離前,各採檢1次核酸(PCR)檢驗,期間則採驗1次深喉唾液,但為避免Delta株從邊境闖關,建議即將完成14天居家隔離前的第13及第14天,要各採1PCR檢驗,以降低入境者帶著新冠病毒進入社區的風險,而居家檢疫期間的深喉唾液則可取消,選擇更嚴謹的PCR檢驗。

此外,黃立民提醒,校園出現新冠肺炎染疫者,必須加快12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的速度,而教室則可以加裝機械式風扇,好促進教室內的通風狀態,且應每日監測師生健康情形,以免病毒擴散。

 

陸福建莆田爆發疫情!現24例陽性 初判為Delta變異株【摘要2021.9.11..聯合報】大陸福建莆田爆發本土疫情,截至1116時,福建莆田此輪疫情累計報告24例核酸陽性;此外,此次疫情初步判定為Delta病毒株引起。截至1116時,福建莆田此輪疫情累計報告24例核酸陽性,其中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組赴福建莆田市指導疫情處置工作。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766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