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抵制陳菊 藍委攻佔立院 藍喊撤監委名單 府斥把民主當人質
2020/07/03 23:32:08瀏覽38|回應0|推薦0

為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總統府前祕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突襲立法院議場,先打破議場大門玻璃衝入,隨即攻佔主席台,反鎖議場內「自囚」,並以綠色噴漆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表達反對。

 

Niccolo Paganini: Violin Concerto No. 6 (aka. No. 0) in E Minor, MS 75, Massimo Quart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1-aYC0wA4

 

【摘要2020.6.29.蘋果】為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總統府前祕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突襲立法院議場,先打破議場大門玻璃衝入,隨即攻佔主席台,反鎖議場內「自囚」,並以綠色噴漆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表達反對。國民黨團向蔡喊話:「不撤換陳菊,我們絕不退出議場!」對此,陳菊在臉書強調,面對惡意抹黑與攻訐,不會退縮。府院昨都力挺陳菊,總統府更批藍營「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立法院即將啟動臨時會,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突襲,打破立法院議場大門、佔領主席台強力杯葛,訴求「撤換陳菊」。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分析,藍營強勢杯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可以有短期戰術性效果,原因有二:

第一,面對即將來臨的高雄市長補選,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留下充滿爭議的局面,使藍營氣勢弱,且候選人知名度相對低,整體局勢對國民黨不利,因此,拉高中央的對抗情勢,可多少翻轉外界「國民黨軟趴趴、快消失」的印象,更可藉此行動增加曝光度。

曲兆祥補充說明,民進黨提名的監察院長、監察委員名單的確有爭議,特別是提名總統府前祕書長陳菊,該提名使原本找不到反對理由的國民黨,突然可找到強力杯葛的理由,形同民進黨自己端上「一盤發酸的菜」,國民黨如果還不懂得如何「表演」,這個黨就可以解散了。

曲兆祥認為,國民黨昨天突襲立院議場的行為,顯示其「至少還是個及格的政黨」;不過,若以長期面來說,這種舉措雖對高雄市長補選的選情多少有幫助,但並無法正面提升整個黨的形象。此外,對於近期國民黨提出修改《憲法》廢除考試院、監察院的主張,曲兆祥直言,這種說法沒有太大的幫助,倘若國民黨真的有這個主張,在其執政時期就可以做,近期提出這種說法,確實沒有什麼說服力。

 

感想:

1.          陳菊不要做院長比較好。

2.          當年王建煊當院長,雖然自稱是聖人,但是沒有屁用,沒有監察院的政績,實際上他是獨裁者蔣經國下面的平庸邪惡

3.          民進黨最好把正副院長都讓給國民黨,由其黨主席自己派2個人去當,民進黨舉手就好,不要有意見,社會自有公評。

4.          然後再朝野協商,一起廢了監察院。

 

省思台灣人的中國史觀【摘要2020.6.29.中時 許文彬】海峽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生活在寶島的台灣人,同時也是傳承五千年中華民族血脈與文明的中國人。而今有些人將「台灣人」與「中國人」加以區隔、對立,無非出於煽動族群情緒的選舉政治操弄,無助台灣內部的團結。

如果刻意強調「你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那麼,進一步的邏輯會是:孔子、孟子、李白、杜甫都是你們中國人,不是我們台灣人!那對台灣的歷史文化評價又有什麼加分作用呢?

「中國」一辭,本來是指歷史上的華夏族、漢族地區。至於一般所稱的「本土台灣人」,則是指閩南後裔,最早跟隨鄭成功渡過黑水溝移民台灣,其先祖源於「河洛」,亦即黃河、洛水之中原地帶。《詩經小雅》:「小雅盡廢,則四夷交侵,中國微矣!」《禮記中庸》:「……是以聲名洋溢乎中國,施及蠻貊。」足見「中國」名稱原是與蠻夷區隔而來,亦即與「中原」、「中華」涵義相同。

即便是在目前的台灣社會,放眼文化界和企業界,「中國」之名亦俯拾即是。例如: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以及中國信託投資公司、中國鋼鐵公司、中國輸出入銀行……。如果還硬要把「中國」這個名號奉送彼岸專用,豈不也與台灣現實社會情境脫節?

2000520日台灣首次政黨輪替,大陸官方曾發表聲明,謂:「一個中國原則,見之於台灣當局多年來的有關規定和政策文件,不是我們單方面強加給台灣的。」意指按照台灣當前憲政法制所體現的「中國」之概念,彼岸是可以接受的;這也正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雙方默契。從而,「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這樣的史觀,既對台灣沒有減分,而對兩岸的共存共榮、互利雙贏,則有加分作用。那麼咱們台灣人又有什麼反對的必要呢?(許文彬/律師)

 

心得感想:

1.          是不是台灣的律師都會歧視阿美族等台灣原住民?整篇文章都沒有提到原住民的歷史定位。

2.          孔子、孟子、李白、杜甫都是中國人,不是我們台灣人!但無損台灣人對他們的崇敬;耶穌是猶太人,佛陀是印度人,但是台灣文化氣吞山河、包容萬象,耶穌與佛陀都是台灣人崇敬有加的對象。

3.          中國人若愛好和平,不會有軍機繞台,不會飛彈對準台灣;中國人若愛好和平,不論是不是中國人,都會一視同仁、疼愛有加。耶穌就是這種人。

4.          但是資治通鑑有紀載,中國喜好屠殺自己親族的人;台灣若隨便承認是中國人,中國殺起來會特別有快感

5.          如果台灣人全部都是中國人,那新疆人也應該是中國人,也因此相同文化與血緣的中東地區民族,全部都是中國人?

6.          比較起來,血緣與新疆維吾爾族更近的匈牙利等東歐各國族群,都比漢人血緣更親近,也因此都應該規劃為中國人?

7.          當然新加坡絕對大多數是中國人,中國一定會統一新加坡?飛彈對準新加坡?

8.          以血緣比較,東北人的血緣跟朝鮮半島的族群比起漢人更接近,也因此東北人屬於中國人,因此朝鮮半島都是中國人?

9.          以民族習性而言,中國權貴階級的個性與生活習慣最接近德國納粹

10.     以蒙古國歷史而言,現在全世界的中國人都是標準的蒙古人。

11.     楚國人就是楚國人自己;當年的「楚國」確實成就了現在中國歷史的一部分,楚國領土範圍雖在當今中國土地範圍內,但國家版圖根本不同,也不能用後來才出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括,把楚國人說成是中國人,一點都不精確也不正確。

12.     台灣本島也曾經出現過「大肚王國」、「大龜文王國」和「台灣民主國」,難道會說大肚王國人、大龜文王國人和台灣民主國人是「中華民國人」?

13.     「查理曼帝國」人,到底要說是德國人,還是法國人。又舉「德意志王國」為核心的全盛時期版圖擴及當今中西歐多個國家的「神聖羅馬帝國」人,到底要說他是德國人,還是該說是奧地利人、捷克人、瑞士人、波蘭人?

14.     而同樣屬於「神聖羅馬帝國」的「弗里西亞王國」人,其王國土地範圍在當今的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勃艮第王國」在當今的法國東部、「義大利王國」在當今的北義大利;你會因為「神聖羅馬帝國」的存在,難道就要把他們都說成是「德國人」嗎?

15.     隨著歷史變遷更迭,自然會造就不同國家的形成、不同的主權與涉及地理上不同領土範圍及治權。文化、歷史和民族、國家都是不同概念;中共企圖以文化歷史來達到統戰目的,用以大中國的史觀,用以大中華的文化歷史來綁架台灣,無非是欲將台灣箝制於「兩岸同屬一中」、「同文同種」的「一個中國原則」陷阱之中

16.     「台灣有自己的主體性,也有自己的歷史!」,台灣自史前時代已有人類活動,舊石器時代更以長濱文化做為代表,更被視為南島民族的發源地,是以本土化、國際化、全球化的視野來看,台灣不只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更非大中國史觀裡頭一個附屬的小小島嶼。

17.     什麼種族的人,並不重要,重點是現在誰有能力遵守世界人權宣言,有能力的人台灣都應該深交,對於沒有能力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的人,台灣都應該離遠一點,比較安全。

18.     中國人當中,習近平絕對是人權敗類有能力遵守世界人權宣言,誰能否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4117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