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GO敗德風暴:英國樂施會,涉入海地災民兒童性剝削
2018/02/17 21:04:25瀏覽78|回應0|推薦0

全球知名的人道救援與國際發展發展組織——樂施會(Oxfam——正遭遇嚴重的道德危機!英國媒體指控,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時,樂施會所派遣的救援隊伍主任,曾多次帶未成年的海地性工作者,於員工宿舍內召開雜交派對。

 

國際新聞

 

【摘要2018.2.12.轉角24小時 英國】全球知名的人道救援與國際發展發展組織——樂施會(Oxfam——正遭遇嚴重的道德危機!英國媒體指控,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時,樂施會所派遣的救援隊伍主任,曾多次帶未成年的海地性工作者,於員工宿舍內召開雜交派對

離譜行徑,嚴重違反組織規定與聯合國的NGO工作原則,但樂施會卻涉嫌壓下調查指控,而未通報政府與其他NGO。消息傳出後,不僅輿論震怒,英國政府更揚言將凍結每年3億英鎊(新台幣130億)的補助預算,然而風暴延燒之下,後續媒體調查更發現:「樂施會的性剝削醜聞,已不是第一次。」

英國大報《泰晤士報》9日的一份調查報導指控,在2010-11年間,樂施會海地團隊的主任——羅蘭.范哈威梅倫(Roland van Hauwermeiren——曾涉及「揪團買春」。

當時的海地,才剛遭遇芮氏規模7.0的慘重大地震,全國超過22萬人死亡、30萬人負傷,缺水斷電與傳染病流行之外,無家可歸者更是不計其數;然而帶隊救援的范哈威梅倫,卻多次在樂施會的前線宿舍內召開雜交派對,染指對象還包括未成年的災民兒童。這樣的離譜行徑,不僅涉及濫用人道資源;於援助地區尋找性服務、甚至性剝削未成年兒童,在海地也屬犯法,亦違背了樂施會組織規範與聯合國的NGO援助準則。

樂施會的「深入調查」,雖然證實了不當性剝削行為,但在2011年年中的組織懲處中,涉案員工只有4人遭到解聘,「主揪」的范哈威梅倫等3名高階幹部,則都在承認不當行為後「和平請辭」。

 

性騷施暴女演員:南韓名導金基德,柏林影展出席風波【摘要2018.2.12.轉角24小時 德國】電影界年度盛會第68屆柏林影展,將於周四開幕,柏林影展素來不吝於表達對政治社會議題的態度,今年也不例外:影展主席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表示,本屆影展將響應#MeToo運動,聚焦不當性行為與性騷擾等議題。但近日卻有一名韓國女星指控,去年身陷施暴、強拍床戲等醜聞的金獎導演金基德,竟然也被柏林影展邀請出席,不具名的女星泣訴:「我深感悲傷和虛偽!」

這名不願具名的女星「A女」向法新社表示,金基德導演曾在執導2013年的電影《莫比烏斯》(Moebius)時,不僅動手毆打她,還強迫她進行劇本中原先沒有設定的性愛場景與裸露演出。種種拍片暴行,致使A女情緒崩潰,更因為害怕遭到金基德報復、斷送自己的演藝事業而不敢伸張,但最終仍鼓起勇氣,透過檢方公諸於世。A女指控金基德的暴行,並非空穴來風。金基德坦承施暴的行為。

聲援A女的相關團體表示,A女當初擔心事業受到影響而不敢張揚,加上自己的資歷太淺,而金基德享有崇高的地位,當時甚至也有人勸說乾脆隱忍,以免得不償失。但A女也表示,這種結構性的壓力相當不正常,也迫使許多像她一樣的小演員,在面臨類似狀況時都只能選擇承受

 

被指性侵性騷擾逾70 紐約檢方對韋恩斯坦公司提告【摘要2018.2.12.聯合報】美國紐約檢方11日正式起訴好萊塢金牌製片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及其成立的影業公司「韋恩斯坦公司」(Weinstein Company)。韋恩斯坦去年10月起陸續被70女子指性侵性騷擾,當中有女星指控遭他強暴

檢方於起訴書中表示,「韋恩斯坦公司」未能保護公司職員不被韋恩斯坦性騷擾,而每個紐約人都有權進入沒有性騷擾和恐懼的公司。紐約檢察官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經過4個月的調查,於11日正式起訴韋恩斯坦,及其成立的公司和公司的共同創辦人、韋恩斯坦的胞弟羅伯。史奈德曼同時於起訴書中要求公司提供受害人賠償,但數目不詳。

起訴書指出,韋恩斯坦多年來不斷性騷擾和性侵受雇於他的公司的女職員。起訴書同時指控公司的高管,包括羅伯.韋恩斯坦在內,即使在見到證據後,仍是未採取行動防止女職員繼續受害。

此外,韋恩斯坦的影業公司正密謀賣給其他投資者,史奈德曼說,韋斯坦影業公司的出售並不會影響對犯罪者的訴訟,指該公司若要出售,也必須保證受害人獲得賠償。據報,投資者已經與韋恩斯坦進行收購討論,女商人瑪莉亞.康特雷拉斯史威特提出以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但外傳這項交易已暫遭擱置。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1039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