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5.29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5/29 11:59:52瀏覽586|回應0|推薦11

    從清晨五點躊躇到六點,才勉強出門拍照。昨兒夜裡雲兒一直徘徊西方天空,猜想今日當刮北風,早上的北風雖然不大,卻讓整個天空籠罩在霧氣之中,能見度不佳,我不會駕駛飛機不影響飛航安全,至於陸地上通行無阻,只要車速減慢即可。

 

    早上0600來到第一酒廠,霧還未全消散,遠處一片模糊。朦朧的早上行車特別涼爽,喜歡這樣的感覺,若在平時此刻太陽早就高照讓你熱到汗流浹背,還好有霧再加陰天,太陽有志難伸,陽光被陰霾的天候阻隔,無力照耀大地,暑氣全消。

 

    開心農場內的花花草草好多,引來一大群蝴蝶飛舞。想起唐‧杜甫詩句:「…穿花蝴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的描述非常相似,可惜這兒沒水,當然見不到「點水蜻蜓款款飛」的場景,不過,蝴蝶多了麻煩也跟著來了,大量的毛毛蟲入侵,看起來超噁,莫非這些蝴蝶看準我不噴灑農藥,都聚集到我這兒。

 

    今早不見飛機從我家後面降落,只有高飛的飛機一架一架北飛。北風值日,昨日的南風今日休假,對流雲氣拉扯,搞得島上煙霧瀰漫,0800我回馬公時,霧雖已稀薄,就是不肯消散,看來今日放晴機率不大,落雨現象也沒譜,只能說悶阿。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37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