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People enter Flinders Station, the famous train station in Melbourne 墨爾本著名火車站 – 福林德司街站 Flinders Station

文章數:275
墨爾本宅媽細說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 第5篇 ‧關於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
在地生活紐澳 2017/09/08 13:54:28

墨爾本宅媽細說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5 關於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

 

以上圖片:墨爾本宅媽和長子 ( 汪祖華,Tony Schwarz 東尼 ‧ 許瓦茲 )

~

【墨爾本宅媽的話】

宅媽在計劃編寫《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最初,是打算重點介紹《澳洲100個最具深度文化的旅遊景點地方的故事》,另外的一千個故事內容,都是襯托100 個景點的澳洲歷史配菜故事。

 

既然是深度文化的故事,那麼澳大利亞聯邦國的締建;澳洲領土的變遷;澳洲聯邦的由來;自然會跟宅媽想介紹的景點故事會息息相關。

 

宅媽從開始在進行編寫和 / 或在翻譯故事的工作時,是稟持著「在今日;儘可能地推廣海外華人文學,在來日;成為海外華人文學的百科智庫」的心願。

 

因此;宅媽在撰文時,有個自我要求的良好風格,就是宅媽要求自己盡量 “不抄襲”或 “ 轉載 ”,凡宅媽寫的都盡量做到都是第一次面世的翻譯作品。

 

在宅媽搜集有關澳洲領土變遷的資料時,看到 ( Wikipedia維基百科 ) 已經有了相關的題目,讓宅媽改變了撰寫的方向。

 

Territorial evolution of Australia ( 英文版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E%B3%E6%B4%B2%E9%A0%98%E5%9C%9F%E8%AE%8A%E9%81%B7

 

澳洲領土變遷( 中文版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rritorial_evolution_of_Australia

 

宅媽的大兒子 - 那個曾經學過中文卻因為他爸的關係,到現在還是不懂中文的汪祖華,他常在( 英文版 ) ( Wikipedia維基百科 ) 中發表題目,也常跟一些 ( 維基人 ) 吵的是天翻地覆。不過;還是總比他媽要來的高明些,到現在還沒被維基永久封禁。

 

比較 ( Wikipedia維基百科 ) 中資訊的準確度,宅媽是相信 ( 英文版 ) (  Wikipedia維基百科 ) 較為多一些的。中文版( Wikipedia維基百科 ) 的資料常會讓宅媽有想要幫忙全部重新再改寫的衝動。

 

這次讓宅媽覺得 ( Wikipedia維基百科 )上對澳洲領土變遷的介紹,蠻齊全的。

 

因此;宅媽再又重新考慮調整介紹《澳洲100個最具深度文化的旅遊景點地方的故事》的敘述方向,以收藏文物和景點故事交錯介紹。

 

所以;才有這《關於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故事的開始。

 

以上圖片: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的輪廓

~

這也是因為英國 ( James Cook 詹姆斯‧庫克 ) 船長有一幅畫像,是被收藏在《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中,是英國 ( James Cook 詹姆斯‧庫克 ) 船長在澳洲僅有3 幅畫像的其中之一。

 

本文中所有的資訊,是根據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Australia Licence 澳大利亞 知識共享署名3.0許可條例) 合法複製原版文字與圖片,由宅媽義務翻譯自原版的官方網頁,以 (非營利Nonprofit ) 公益方式友善介紹。

 

在宅媽提供的篇章文中,所提供相關的說明,都附有準確的英文原版官網的網址,以便語言

無障礙的網友們,隨時都可以自行對照查證,具極高度的準確性,敬請安心參考。

 

由宅媽帶領的《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 目前是澳大利亞境內主流社會中,資訊最準確豐富、訊息最可靠、報導最具知識性、1993915日星期三正式成立,是澳洲資歷最久的一個 (非營利社團) 中華文學組織。

 

「在今日;儘可能地推廣海外華人文學,在來日;成為海外華人文學的百科智庫」是;( 墨爾本宅媽 ) 對《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和自己在社團義務工作中的期許。

 

宅媽略諳澳洲的版權規則,並無意將所學,所知,所習的資料集冊成書販賣獲利。

 

如有網友們有需要引用或轉載宅媽所發表的圖片或資訊,請千萬要謹慎,並請一定要先向有關單位申請購買版權,再合法的使用附載的圖騰集結出書販賣。

 

澳洲的文化司法條例極為週密健全,宅媽曾數次親眼見過凡盜用版權獲利的,根本就沒有人能逃出澳洲司法條例的制裁,巨額的賠償輕者讓人必須立即結束營業,重者必傾其家中所有還仍須負擔窮其一生都難以償還的累累巨額的司法債務。

 

請千萬勿以身試澳大利亞聯邦國的司法條例。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立案法人 / 榮譽會長

汪芝伃 JP 女士 Ms. Lucy Wang JP筆名:墨爾本宅媽

澳大利亞 維多利亞州 皇家司法太平紳士

Justice of the PeaceState of VictoriaAustralia

鞠躬

 

以上圖片: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的一部份外觀

~

以下資料參考來源

本資訊是宅媽在發佈本故事當時 ( 20179 ) 資訊準確度達100%的資料。

 

有心前往計劃前往造訪畫廊的人士,請隨時自行點按 (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 ) 準確性達100%的官方網址,查看並預約更準確館內的活動資訊,大家請安心查看相關活動訊息。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

King Edward Terrace Parkes 愛德華國王‧露台公園

Canberra坎培拉

ACT 2600 首都領地郵政區號 2600

Australia 澳大利亞

官方網址:http://www.portrait.gov.au/

電子郵件Email info@npg.gov.au

連絡電話Phone +61國碼 2 區碼 6102 7000 坎培拉地區內撥號免加國碼與區碼

傳真郵件Fax +61國碼 2區碼 6102  7001坎培拉地區內撥號免加國碼與區碼

所在方位標示地圖網址:http://www.portrait.gov.au/content/getting-here

 ~

【探訪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之前應知事項】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內部設置地圖,點按網址,即可查看放大詳細圖片

圖片來源網址: http://www.portrait.gov.au/content/gallery-map

 ~

1. 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開放時間

全年每周7Sunday 星期日至Monday星期一 上午10.00 - 下午 5.00開放供市民參觀,

只有每年的1225日聖誕節休假1天。

 ~

2. 搭乘大眾運輸巴士的方式

Canberra坎培拉本地的 (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在Canberra坎培拉本地的市、郊區中都設有前往Canberra坎培拉本地的各景點往返巴士的停靠站。

 

(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的英文原版官方網址  https://www.transport.act.gov.au/ 點按網址,即可查看如何購買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巴士往返的路線;還有時刻表訊息。

 ~

在【利用Canberra坎培拉本地 (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的運輸系統之前的應知事項】

參考資料來源:https://www.transport.act.gov.au/myway-and-fares/fares (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英文原版官網,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請注意;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是Canberra坎培拉本地的最經濟合算,服務品質優良,車輛整潔乾淨,行程安全舒適,車輛兼具免費載運自行車功能,是當地居民日常使用;還有外來觀光人士在旅遊行程中最便宜的交通運輸票價保證。

 

在購票之後,購卡人一定要記得辦理電子 ( 註冊登記register your MyWay card ) 以便在電子卡丟失,被盜或損壞的情況下保護您的旅行餘額。可在網路辦理電子卡登記註冊。

 

( 註冊登記register your My Way card )車票電子卡的官方網址,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https://form.act.gov.au/smartforms/servlet/SmartForm.html?formCode=1044

 

新購買全額標準Canberra坎培拉本地的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須支付 $ 5 澳幣的手續費,

 

新購買( 具社會福利concession holder資格的人士和大、中、小學生 ) 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時須支付 $ 2.50 澳幣的手續費。

 

年滿70歲或以上的坎培拉居民,新購買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免收手續費。

 

My Way card車票卡;只能在(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的巴士車中使用,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不能支付 ( taxi fares 計程車 ) 的費用。

 

只能在Canberra坎培拉本地使用的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是如同信用卡一般的一種有價信用卡,購買人只要繼續不斷地充值,就可以重複使用終身。

 

但是;如果在上次使用之後 2 年之內,沒有繼續使用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會到期不能使用;一旦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過期,就無法再啟動,持卡人必須購買新電子卡。

 

持卡人可將愈期舊電子卡中的餘額,轉移到新的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中使用。

 

購買Canberra坎培拉本地使用的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之後;購買人如果不再使用有意退卡,須支付澳幣 $ 25元的行政手續費。

 

購買Canberra坎培拉本地使用的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之後;購買人如果要轉讓電子卡內的金額給其他的電子卡,每一次的電子卡轉帳,都須支付澳幣 $ 10元的行政手續費。

 

巴士票價(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的英文原版官方網址,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最新票價。

https://www.transport.act.gov.au/__data/assets/pdf_file/0003/1023177/MyWay-Fares.pdf

 

( Off peak discounts 非繁忙運輸) 時段乘車打折時間,是從週一至週五非上下班的時段;還有週末以及公眾假日的全天。

 

( Off peak discounts 非繁忙運輸) 時段乘車打折時間,是從每日的上午9.00開始,至下午4.30結束。晚間時段乘車打折時間,是從晚間6.00開始至路線班車收班。

 

沒有購買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的人士;在搭乘(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的班車時,一律以 ( 現金價 Cash fares ) 計費。

 

下列人士享有免費搭乘( Action bus行動巴士 )公司班車的權益;

  • 年滿5歲;還有5歲以下,未有入學資格,學齡以下的兒童;
  • 居住在Canberra坎培拉本地,年滿70歲;還有70歲以上的Canberra坎培拉本地居民;
  •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 TPI Gold Card holders 退伍軍人部TPI金卡持有人;
  • Passengers with a visual impairment 具有合格視力障礙證明身份的人士。

 

介紹如何購買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 如何充值加錢入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的官方網址

https://www.transport.act.gov.au/myway-and-fares/mywayguide (My Way card車票電子卡可在網路上充值加錢)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最新資訊。

 

 以上圖片: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內部的一部份

~

3. 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位置及參考大眾運輸或自行駕車前往路線地圖,官方網址http://www.portrait.gov.au/content/getting-here

 

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位於Australia澳大利亞‧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首都領地‧Canberra坎培拉‧( King Edward Terrace Parkes 愛德華國王‧露台) 公園裏。

 

(The High Court of Australia澳洲聯邦高等法院 / 澳洲聯邦最高法院) ( Old Parliament House舊國會 ) 右前方,與( 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 )

 

較大地圖的右下方靠近( Molongle牧朗歌河 ),較容易看到The High Court of

Australia澳洲聯邦高等法院 / 澳洲聯邦最高法院和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位置網址   https://visitcanberra.com.au/attractions/56b23b00266140594567dcab/national-portrait-gallery

 

 以上圖片: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內部的一部份

~

4. 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所附設大眾設施

Parking停車場】

收費保安地下停車場官方網址  http://www.portrait.gov.au/content/parking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30開放,至畫廊關閉後半小時,下午5.30關閉

 

收費標準:0 - 4 小時計,每小時為 $2.50 澳幣 (收費標準是在20179月時的價位)

                   4 - 8小時計,每小時為 $3.00 澳幣 (收費標準是在20179月時的價位)

                 超過8小時以上,以全天計,為 $35.00 澳幣(20179月時的價位)

 

使用停車位權限:

  • 在畫廊正大門處,靠近( King Edward Terrace愛德華國王露台路) 邊設有座位,供在送接人時,須要等候的遊客,在上下車集合時使用。
  • 停車場內靠近電梯的位置,有附設供行動較不便利的駕駛專用較大的停車位。
  • 地下公眾停車場,不適用於( mini-buses迷你巴士 ) (campervans露營車) (trailers附帶拖車式) 等等較大型的車輛。
  • 車身高度最高限於2.2公尺以下。

繳納停車費的時間和地點:遊客可在地下停車場升降電梯旁左邊的停車付費站繳納停車費用。

                                           也可在停車場the boom gate的位置繳費。

 

繳納停車費的方式:可以用Cash現金,Visa 卡還有 Mastercard卡繳付停車場的費用

 

以上圖片:the boom gate 停車場的柵欄門 ,圖片僅供參考,並不是畫廊停車場的柵欄

 

2017年館內藝文活動 ( 免費 No Charge ) 時刻表

http://www.portrait.gov.au/calendar/

( 免費 No Charge )或收費活動,如須事先報名預約,都可在網路報名及預約遊覽日期。

   

以上圖片:Portrait Gallery Shop 肖像畫廊紀念品販賣部

Portrait Gallery Shop 肖像畫廊紀念品販賣部】

官方網址 http://www.portrait.gov.au/

開放時間:上午 10.00至下午5.00

 

肖像畫廊紀念品販賣部提供有;

  • 畫廊自製的藝術精品
  • 畫廊雜誌、書籍、文具、智能玩具、畫廊明信片
  • 專業設計的首飾
  • 陶瓷器具

在館內選購自己喜愛的紀念品,除了悅己,也是支持;贊助 ( 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 ) 的表現。

 

以上圖片:Portrait Gallery Shop 肖像畫廊紀念品販賣部

~

Portrait Gallery Cafe 肖像畫廊小吃販賣部】

官方網址 http://www.portrait.gov.au/

開放時間:上午 9.00至下午4.30

 

肖像畫廊小吃販賣部提供有;多種西式甜、鹹口味的餅乾、三明治、蛋糕、派餅,也有多款香濃咖啡。

 

是一個享受西式早茶、午茶兼具舒緩壓力的好場所。

 

 以上圖片:Portrait Gallery Cafe 肖像畫廊小吃販賣部

5. 【館內藝文活動簡易標示說明索引】

 

F = Family activities 以家庭活動方式提供,孩童適合參與年齡為4歲起至8歲止,活動通常是以60分鐘為一梯次。

 

有意參與活動者,須事先報名預約 (可在官方網路上查看具高度準確性的開放日期,可網路報名、繳納費用及預約遊覽日期還有場次時間)

 

S = Schools 以學校及團體式活動方式提供,附導遊說明的方式提供,活動通常是以105分鐘 = 1小時又45分鐘為一梯次。

 

有意參與活動者,須事先報名預約 ( 歡迎自由捐贈 $1元或 $2元澳洲金質鎳幣 ),在宅媽發佈本故事的當時,館內沒有此類的活動。

 

T = Tours 以認識國家肖像畫廊中文物介紹,附導遊說明的方式提供,重點說明遊覽活動通常是以30分鐘為一梯次。

 

2種不同的活動內容,一種為( 免費 No Charge )但仍須事先報名預約,一種為必須預約、報名及繳費 (有意參與活動者,可在官方網路上查看具高度準確性的開放日期,可網路報名、繳納費用及預約遊覽日期還有場次時間 )

 

L = Talks and lectures 以會談或講座式活動方式提供,附專業說明的方式提供,重點說明活動通常是以1.5小時 = 90分鐘為一梯次。

 

有意參與活動者,須事先報名預約 (可在官方網路上查看具高度準確性的開放日期, 可網路報名、繳納費用及預約遊覽日期還有場次時間)

 

W = Workshops 以研討會式活動方式提供,在宅媽發佈本故事的當時,館內沒有此類的活動。

 

D = Drawing 以繪圖教學方式提供,附專業說明的方式提供,重點說明活動通常是以2小時 = 120分鐘為一梯次。

 

有意參與活動者,須事先報名預約 (可在官方網路上查看具高度準確性的開放日期,可網路報名、繳納費用及預約遊覽日期還有場次時間)

 

G = Discussion groups 以小組討論式活動方式提供,附專業說明的方式提供,重點說明活動通常是以1小時 = 60分鐘為一梯次。

 

有意參與活動者,須事先報名預約 (可在官方網路上查看具高度準確性的開放日期,網路報名、繳納費用及預約遊覽日期還有場次時間)

 

P = Performances 以藝術文化表演式活動方式提供,附專業說明的方式提供,重點說明遊覽活動通常是以15分鐘為一梯次。

 

有意參與活動者,須事先報名預約 ( 可在官方網路上查看具高度準確性的開放日期,網路報名、繳納費用及預約遊覽日期還有場次時間)

 

S = Screenings 以螢幕解說式活動方式提供,座位有限 ( 為免向隅,隅;音同“ 魚”。比喻錯過良機而失望,請早進場 )重點說明遊覽活動通常是以105分鐘 = 1小時又45分鐘為一梯次,

 

有意參與活動者,不須事先報名預約 (可在網路上查看開放日,歡迎自由捐贈 $1元或 $2元澳洲金質鎳幣 )

 

C = Circle of Friends 畫廊朋友社交圈,以認識國家肖像畫廊中文物為交友重點,附現場專業模特兒供繪圖的方式,或專業人士解說畫作,也有專業人士指導畫稿的提供,不同的重點說明分別有活動通常是以60分鐘 = 1小時起 - 180分鐘 = 3小時止為一梯次的不同活動內容。

 

費用;視活動內容從免費參與,到每人每次收費 $100澳幣起至 $120澳幣或以上,不同的等級活動的收費標準。

 

有意參與活動者,要注意有不須事先報名預約的活動,也有須事先報名預約的兩種活動形式。 ( 可在官方網路上查看具高度準確性的開放日期還有場次時間,可網路報名 )

~

請注意;

在報名過後,如不能前來參加活動,必須至少在活動開始之前的 24 小時,通知畫廊,將報名的申請取消。

 

如不通知畫廊,因而造成佔位又缺席,可能會有被罰款或被列入在黑名單之中,影響日後自己參加藝術活動的權益。

以上圖片: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內部的一部份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最新創作
墨爾本宅媽細說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 第5篇 ‧關於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Australia澳大利亞國家肖像畫廊
2017/09/08 13:54:28 |瀏覽 3426 回應 2 推薦 125 引用 0
墨爾本宅媽細說 ‧ 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 第4篇 ‧ 未知的南方大陸到‧到新荷蘭‧到澳大利亞的歷史
2017/09/03 01:49:41 |瀏覽 2621 回應 1 推薦 53 引用 0
墨爾本宅媽細說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 第3篇 ‧ 澳大利亞最具知名度的帆船The Endeavour 奮進號的故事
2017/08/21 21:26:23 |瀏覽 2703 回應 0 推薦 87 引用 0
墨爾本宅媽細說 ‧ 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 第二篇 ‧ 威廉‧詹森和詹姆斯‧庫克 船長
2017/08/18 12:53:53 |瀏覽 2786 回應 1 推薦 82 引用 0
墨爾本宅媽細說 ‧ 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 第一篇 ‧ 澳大利亞的深度歷史文化故事
2017/08/14 10:45:53 |瀏覽 3921 回應 5 推薦 108 引用 0

精選創作
〈漢族〉人才有的習俗 – 笑喪
2013/03/06 09:21:05 |瀏覽 57520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漢族〉人才有的習俗 – 老喜喪
2013/03/05 13:23:00 |瀏覽 12906 回應 1 推薦 10 引用 0
紀念監事長張齊清特刊 - 豆腐飯、解穢酒與英雄宴 (英雄飯) 5/7
2012/04/02 20:56:43 |瀏覽 10655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紀念監事長張齊清特刊 - 豆腐飯、解穢酒與英雄宴 (英雄飯) 4/7
2012/03/31 19:25:58 |瀏覽 2604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特刊7篇民俗典故紀念監事長 - 積閏享壽的意思 (1 / 7 )
2012/03/28 17:45:14 |瀏覽 3680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最新影像 872573
James Cook 2
James Cook 1
Galler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