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
2018/07/12 04:54:35瀏覽3552|回應2|推薦48

「你身體不舒服嗎?我位子讓給你。」
男人面前的女人,自掛在肘彎上的皮包裡取出了手巾摀著還是拭著臉,男人怕失禮沒細看,但接著見她小腹不時像抽搐樣,於是忍不住開口探問了。


「不用,謝謝。」
女人抿著嘴忍了幾秒,似把什麼情緒或心思給理好後,才簡潔回應,男人覺得,有一種職場常有的,用快速語調來掩飾的強作鎮定。


快到站了,車速緩了下來,女人拉著扶手,低頭對坐在面前的男人說:「我剛剛接到電話,我奶奶在醫院走了...」,說完,女人深吸了口氣,抑著嘴角,似把什麼壓回身體裡似的。


這來自陌生人的心事,突如其來的讓抬著頭的男人愣了,還沒來得及想,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或是,對一個陌生人的心情、私事的傾吐,能說些什麼話時,一句「她把我從小帶大的...」就又在一種噙著淚水的聲音中,帶出了另一句「我們很親...」。


「謝謝你,現在好多了。」,車到站了,穿著一身辦公室套裝的女人對男人這麼說,男人輕輕點了點頭。


女人轉身下車、踏上月臺後,忍不住又回頭看了車廂裡的男人,帶著有著人生歷練後才有的淺淺微笑,想起了三年多前的事。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13232999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15:38
留了個梗吊胃口,這叫甚麼來著.......嗯...討厭咩大笑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8-07-28 04:18 回覆:
其實,你換個方式解讀,也許會發現,你已經讀到結局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8/07/21 07:13

的不能正經都要寫小說了, 世事多變啊!

請問這小說是短篇, 中篇, 還是長篇啊?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8-07-22 05:07 回覆:
哈,還沒決定。 Fox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