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出發/藍天凹
2010/06/04 22:31:18瀏覽1071|回應0|推薦15

我在黑雲罩頂的情況下入眠,床鋪被褥乾淨,小孩一起睡很溫暖。早晨聽到音樂morning call,有種復活的感覺,睡眠品質好心情也會好。這裡沒有中央廣播系統,承辦人員在樓層上方,放起響亮的音樂充當起床號,青春活力的清晨六點鐘;然而我們不是唯一住宿的遊客,還有其他散客,他們可就不覺得熱情洋溢了,我聽到下方樓層有位大叔出來指天罵地:六點鐘吵什麼吵?我們還要睡咧。接著音樂聲就默默的消失了。

復活後的胎胎冷靜了,約小孩去刷牙上廁所,早上一定要進去的;女廁內部半幅牆壁一條溝,迅速出來後,我拿出攜帶的牙具,在外面的洗手台開始刷牙,早上刷牙真是清新,晚上能洗個熱水澡真是福氣,走過這一趟之後,我更喜歡洗澡與刷牙了。
 
清晨中的上雪堂,老公跟我要去相機照相,很神奇的日期時間又跑掉了。我決定豁達的看待相片的時間問題。 



山嵐,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回到房間後,床上是清空的背包後,散落一床晾乾的物品:安耐曬與曬後紓緩乳液(下雨沒出太陽)?洗髮精與潤髮乳(有洗澡已經狠拼遑論洗頭)?味增湯(根本沒有力氣去張羅熱水)?保養品們(沒有心情擦,天殺的我連眼部時空膠囊都帶了)?這一路揹上來的東西,其實很多用不到,執念讓昨天的步伐更為沉重,啊不過當時我背上黃山的拎拎扣扣明明更多啊!總之,還是揹了咖啡要當早餐喝。我們換上衣服,即使通風一晚,小孩的運動褲還是很羊,廷抱怨味道,我告訴廷:當下僅有兩個選擇:羊褲或睡褲,妳總不可能穿著內褲走山路吧!廷小孩想了想,套進羊味運動褲。其實我身上有帶了歐舒丹的櫻花香膏,可是想到欲蓋彌彰這句成語,所以沒有拿出來用。老公很乖的還要將制服灰色POLO衫穿上,我叫他換新的上衣啦,老娘明明有幫你帶the north face排汗衣;老公有點遲疑:啊可是照像大家都有穿怎麼辦?仙姑雖然沒親眼看到但是開示苦惱的靈魂:大部分的人包括老大與大哥們會換上替換衣物啦! 

六點半我們收好行李背上餐廳吃早餐,早餐自然是中式菜色,我拿出預備的鬆鬆,讓小孩配稀飯吃,鬆鬆孩子很愛,但是平日我不隨便出手,很少吃到才能維持喜愛的熱度,小孩順利吃下一大碗白粥。我的早餐,即使在這裡,仍希望可以喝到咖啡,我帶了兩包西雅圖無糖重烘培,自備咖啡黃糖,拿了兩個紙杯,四下張望沒有熱水,我的熱情讓我走進去廚房,呼,還好是一般正常乾淨的廚房,我跟廚房要了熱水,回到桌上開始泡咖啡,咖啡溶解香味飄出,呼~~,我醒了。 

我們在吃早餐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吃過早餐在外面作早操。很厲害的,這些人大概都參加營火晚會了。老公十點鐘回房的時候,說很多人還在玩,我們是六點起床耶,六點半吃早餐的時候,這些有參加營火晚會的男孩而女孩而已經吃過早餐在做早操,這樣是才睡多久啊?怎麼會這麼有活力?以上是我當時心中的疑問,回家後跟正妹MSN發現:原來現代年輕人一天大約睡5~6個小時。關於這點我就不敢逞強要跟年輕人一樣,因為睡眠不夠我的眼袋會出來哈囉。
 
七點繼續走徽杭古道,這次由第五組先出發,我們是第二組。聽說今天還是有一小時上坡階梯。一開始我還可以留在我們的組裡,上坡階梯出現後,我今天一點都不想逞強,反正也沒有用啊,自己考慮情況,氣喘不過來就自動落後啦。後來遇到第一組的幾位,他們正好就是定速慢慢走,不過我也是走很慢啦。主辦人員說抵達藍天凹之後,就是下坡多了。老公小孩在藍天凹等我,我在濃重的霧氣裡跟她們招手,今天會合的時候,局勢是和平的,我遠遠的就感覺小孩是和平的在休息,霧氣中看到小孩在一處等我,走路也笑的出來。我看了一下時間,抵達藍天凹是七點半。 

一開始還可以牽著小孩一起走,呃,其實是小孩牽著我ㄧ起走。



階梯出現後,我只好放開小孩的手,兒啊,媽媽隨後趕上。



抵達藍天凹



小孩在這裡等我

IMG_7686 IMG_7684

然後我終於出現了。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徽杭古道行程簡述

[]啟程

[]披雲徽府菜

[]歙縣古街

[宿]歙縣飯店

[]船遊新安江~紅妝坊

[]船遊新安江:第一樟/古戲台

[]黎明農家樂

[]胡雪岩紀念館

[]進入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江南第一關

[]抵達上雪堂

[]晚餐/住宿上雪堂

[]清晨出發/藍天凹

[]抵達出口

[]在浙江上車

[]皇飯兒

[]胡雪岩故居

[]回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09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