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皇飯兒
2010/06/11 13:34:20瀏覽2215|回應0|推薦16

十點鐘上車後,明明還是早上卻覺得疲倦需要小睡。接下來要進杭州吃午餐,車程約一個多鐘頭,小孩聽到去杭州吃飯很開心,廷與翔約小菜一起慫恿我:我們可以自己溜走自費吃飯嗎?哈,小孩請放心,待會兒吃的一定是好料。
 
杭州市區向來堵車嚴重,下高速公路之後,其他車用無線電聯絡本車,本車有超極可靠的孫師傅,他直接提供路線,熟門熟路的表示哪裡哪裡會塞車,然後找到我們要去用餐的附近。停車場在人行道的上方,孫師傅直覺不妥,開上去時有卡到底盤的危險,他叫隨車人員下去看,挪挪移移後來安全過關停好車輛,另一台車的師父,就結結實實的卡到底盤柳。我們下車時,紛紛給孫師傅說個讚。 

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我們午餐的餐廳還有一段路,車水馬龍的讓我們過路口都變急行軍,幾個小時前,我們也在荒山野嶺奮力疾行;今天抵達的杭州這一區,我之前從未來過,大隊來到一處連著好幾個店面的餐廳:皇飯兒,此時是下午一點鐘,裏面人聲鼎沸,這就是用餐的地方了。 

皇飯兒,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我們的位置設在二樓,這裡很多應是當地居民來這裡吃飯,生意太好所以位置很擠,老公看看坐不下,主動提議要去別桌坐,換言之:小孩三個跟我同桌,老實說我現場臉色有變,如今冷靜下來知道也沒什麼好歡的,小孩都會自己挾菜了,其實也不太需要我照顧,只是我當時懊惱自己手腳太俐落,老公逃跑的比我快。 

菜單上面的品項有十九種,加上最後的水果共計二十道,另有白飯。每道菜的盤子不算大,吃起來有種細緻的感覺,不過還是有加味精讓我有點渴。 



冷菜:蒜蓉木耳/八寶菜 

IMG_7792 IMG_7791

冷菜:麻油筍乾/多春魚 

IMG_7794 IMG_7793

冷菜:滷水素鴨/手拍黃瓜 

IMG_7796 IMG_7795

白飯,我們這桌後來有續一次。 



寧式鱔絲/虎皮紅燒肉,鱔魚被切的很細,細絲沾附醬汁吃起來很夠味。 

IMG_7799 IMG_7802

美極元寶蝦/麻婆豆腐 

IMG_7800 IMG_7805

梅林山藥捲/蝦仁滑蛋,山藥捲吃起來有脆,滑蛋有嫩。 

IMG_7803 IMG_7804

乾隆魚頭/王太守八寶豆腐,八寶豆腐吃起來像羹湯,這道很受本桌歡迎。 

IMG_7807 IMG_7808

香菇炒青菜/炒荷蘭豆 

IMG_7810 IMG_7812

錢江肉絲/西湖莼菜湯,錢江肉絲吃起來微甜,有點像京醬肉絲的味道,不過較為清淡。 

IMG_7811 IMG_7813

蔥包燴/水果,蔥包燴吃起來細緻版的蔥油餅。 

IMG_7814 IMG_7815

之前我不知道這家餐廳,實際吃過覺得口味很不錯。若是在附近的話,可以在這裡吃飯。不過這附近停車也是大問題。因為好吃,我回家後查了餐廳的地址資料。

皇飯兒 
地址:杭州市上城區高銀街53-57號(近河坊街) 
電話:0571-87807768/87801068 
 

[唸]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唸]徽杭古道行程簡述

[唸]啟程

[餐]披雲徽府菜

[玩]歙縣古街

[宿]歙縣飯店

[玩]船遊新安江~紅妝坊

[玩]船遊新安江:第一樟/古戲台

[餐]黎明農家樂

[玩]胡雪岩紀念館

[?]進入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江南第一關

[?]抵達上雪堂

[?]晚餐/住宿上雪堂

[?]清晨出發/藍天凹

[?]抵達出口

[唸]在浙江上車

[餐]皇飯兒

[玩]胡雪岩故居

[唸]回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118333